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白领踏上救虎之旅

  1月17日,全国近百名志愿者兵分六路前往黑龙江、吉林,将在接下来几天开始展开为东北虎清套的工作,六个点分布在吉林珲春、汪清,黑龙江东方红、绥阳、穆棱、迎春,志愿者将分别去吉林金仓林场、杜荒子林场、迎春林业局的五泡林场、东方红林业局的奇源林场、五林洞林场、绥阳林业局的暖泉河等地。

  早报记者直击清套

  据悉,目前我国东北虎仅分布在黑龙江省和吉林省东部山区,即完达山东部林区、老爷岭林区等,而此次志愿者清套的正是完达山、老爷岭。据了解,老爷岭南部分布区主要包括绥阳林业局中南部、穆棱林业局等,而完达山东部分布区主要包括东方红、迎春林业局等地区。东北虎的活动中心为神顶峰周围的青山、奇源、河口、五泡、五林洞、独木河及永幸等林场。

  1月17日,记者连线早报特派记者于松即将前往的黑龙江五泡林场,该林场在去年秋天及今年1月1日、1月7日都发现了东北虎足迹。

  “每年这个季节,东北虎都会来这里一到两次,最近一次跟踪足迹两天,可以确定这只东北虎已经离开,下次再来估计在开春时节了。”五泡点的负责人、黑龙江迎春林业局董红雨说。据悉,在2005年11月,黑龙江省迎春林业局五泡东北虎监测站挂牌,监测站的主要任务是对迎春林区野生东北虎种群动态、游迁规律进行监测,并做好清理兽夹、兽套工作。

  志愿者安全无需担心

  “志愿者可以放心,野生动物一听到动静就会躲起来,而且随行有林场工作人员和森林公安,派出所也会出一台车。目前林子里也不算很冷,在零下20摄氏度到零下10摄氏度。但五泡地区不是下套的密集区,所以不是每次进山都能清到钢丝套。”董红雨说。

  据悉,1月20日,各个清套点将对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介绍清套详细方案;1月21日至25日,清套巡山活动正式开始,参与人员有志愿者、保护区工作人员、向导、部分森林公安等;1月26日,志愿者返回长春和哈尔滨,踏上返程之旅。

  上海志愿者名单

  李瑞文男上海化工设计院

  姜达吉男上海驰马奥

  刘通男东华大学

  吕文女泰康人寿上海分公司

  潘妮娜女未公开曲姝丽女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

  赵越女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

  陶纪军男博思格建筑

  张宇平男上海医科大学奥医公司

  付振东男上海虎田贸易有限公司

  张蓓女自由职业者

  李文濂男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

  刘继梁男颐达行装饰材料公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 | 上海市.. | 上海中邦 | 上海市.. | 上海雪迷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