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新一轮就业再就业扶持政策体系构建完成

  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五点三六万人安排“四○五○”人员就业一点二五万人

  金黔在线讯2006年我省城镇新增就业16.39万人,其中,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36万人,安排“4050”人员再就业1.2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控制在规定的范围内。

  2005年11月4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再就业工作的通知》下发后,省委省政府在去年2月出台了《省人民政府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再就业工作的通知的意见》。经过半年的时间,省直有关部门就制定了6个相关配套文件,文件从税收、小额担保贷款等方面对失业人员进行优惠,并且扩大了扶持对象的范围,我省新一轮就业再就业扶持政策体系构建落实。

  去年春节期间,全省拉开了以“实现就业,稳定就业,我们共同努力”为主题的再就业援助月活动,对就业困难人员实行“四送”的专项援助,家访援助7395人,落实再就业3196人。4月中旬,我省在贵阳、遵义、六盘水、安顺举行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招聘周期间共有2385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空岗信息6万多个,签订职业培训人数1275人次。

  为了发挥区域岗位和劳动力资源互补优势,我省积极与泛珠三角地区和长三角地区发展劳务合作,开展结对子、建基地、签订定向培训协议、定点招工协议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去年新增外出就业约80万人。2006年还启动了技能培训工作,从6月启动工作到11月底我省共完成农民工技能培训16.35万人。

  2006年新建高校毕业生见习制度,将562个高校毕业生安排到见习示范基地工作。在贵阳、遵义、六盘水市开展就业社区试点,依托社区开展就业援助,多渠道开发保安、家政等工作岗位。

  作者:金艾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