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消费”主题 仍将扮演节前主角

  广州证券 袁季2007年的第一个月才刚刚过半,市场却已显露出新的特征,振荡幅度加剧,对投资者的考验不断升温。元旦后首个交易日,工商银行创出6.79元新高后掉头直下,持续调整至今,昨日低点距离前高已接近25%。

在银行板块步入调整之后,市场的另一大主力板块房地产板块也在遭遇消息面“冷空气”袭击后产生急跌走势,周三连龙头品种也都未能幸免跌停。笔者一直重申金融、地产板块是行情的主线,它们的走向预示着下阶段行情的运行方向,这两大板块振荡加剧并先后出现急跌需引起投资者的高度重视;在三线股陆续补涨之后市场可能面临短期调整压力。

  金融板块:将维持整理格局

  金融板块目前面临的主要是估值压力,特别是工商银行冲击六元关口之后分歧达到高峰,不少分析人士置疑其高定价———且不说比香港市场的定价有明显溢价,即使考虑人民币升值、税改预期、金融创新加速业务转型等积极因素,也已经大大透支了未来的空间;加上部分重量级的海外投行对银行板块“吹冷风”,涨幅巨大的银行板块随之应声下跌。现在这种争议又蔓延到中国人寿的定价,虽然经过近日的休整之后有趋稳迹象,但估计短期内金融板块还将维持整理格局。

  地产板块:调整态势还在延续

  地产板块调整的直接起因主要是国税总局公布的《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从2007年2月1日起房地产项目进行增值税清算,尽管很快国税总局又强调“土地增值税清算通知的出台,在政策上不会额外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税收负担,也不会加重购房者的经济负担”,尽管各主要券商研究机构都陆续发布继续看好房地产行业长期发展趋势的报告,尽管多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影响较为有限,但房地产板块的调整态势还在延续中。

  后市:风险加大,关注消费品概念

  笔者认为,在主流板块调整的背景下,三线股的活跃孕育着一定风险,市场最近放量滞涨也提示着风险有所加大,在此情况下,认清方向、选好品种显得尤为重要,笔者认为节前消费品概念还将维持强势,如食品饮料、家电、电子等板块中估值仍具优势的品种将有机会在振荡市中胜出。个股关注伊利股份、燕京啤酒、青岛海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融商.. | 金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