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和衷中学5名学生疑食物中毒

  昨天上午8点到下午1点,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宝山分院(宝山区吴淞中心医院)肠道科陆续接待了5名腹泻病人,这些病人都有相同的特征———来自宝山和衷高级中学(原海滨中学)、腹痛、腹泻、恶心、呕吐、无发热,发病时间为16日凌晨。

经询问,该5名学生15日中午均在学校食堂用餐,并食用过鸡腿、豆腐等菜。

  学生:学校午餐可能有问题

  昨天凌晨小明(化名)感觉腹部不适,并连续拉了几次肚子,吃了几粒肠胃药病情却没有好转。早晨8点,小明在家长的陪同下到吴淞医院就诊。在诊治过程中,陆续来的几名同学竟然都是和自己一个学校的。到下午1点左右,共有5名学生来医院就诊。

  据了解,5名发病学生中,最早发病时间为1月16日18点30分,最晚发病时间为1月17日6点,就医学生都是由家长送到医院的。

  面对医生的询问,5名学生都表示“可能是昨天(15日)中午学校的午餐有问题”。经核对,5名学生15日中午均在学校食堂食用了鸡腿以及豆腐。

  医生:校方曾想买防腹痛药物

  “细菌培养报告3天后才能出来。”医院肠胃科主治陈医生说,“目前我们只能定性为急性肠胃炎,但我们按照食物中毒的群体事件流程进行处理和上报备案。”

  陈医生表示,就诊的5名和衷中学学生临床症状相似,都曾在15日中午食用过相似的食物,因此当下医院无法排除“食物中毒”的可能。

  陈医生还透露,昨天中午1点左右,和衷中学有老师到医院看望学生。期间,一名自称是学校校医的人曾要求购买一批“哹哌酸”等防治胃肠疾病的药。“由于该类药物含有刺激性成分,18岁以下的孩子是不能服用的,因此我拒绝为其开药。”陈医生表示。

  学校:已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

  针对该事件,昨天和衷中学校长办公室刘老师则否认是学校食堂造成的。刘老师表示,昨天早晨第一节课后,学校不同班级的5名学生发生腹痛、腹泻等不适现象,随后便到医院就诊,目前均无大碍已经开始正常上课。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宝山分局接报后,立即采取了临时控制措施,责令学校食堂立即停止加工供应师生饭菜,并对食堂进行了封存。

  目前,学校秩序良好,教学活动正常展开,无新发病例出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