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碎身古镜究竟价值几何

  本报连续报道的央视丹阳鉴宝、陈凤九先生一面战国青铜镜不慎摔落碎身现场的消息,连日来成为国内热点新闻之一。但法制晚报、天府早报等媒体,就这面碎身古镜价值100万美元提出质疑,使得古镜碎身事件再起波澜。昨天,就碎身青铜镜的最新情况及青铜镜是否价值100万美元,记者分别采访了国内青铜器鉴定修复大家贾文忠先生和古镜主人陈凤九先生。

  修复专家:

  已经答应免费修

  碎身古镜到底价值几何?昨天,记者辗转联系上了中国文物学会青铜器研究委员会副会长、中国文物学会文物修复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文物学会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贾文忠先生。央视欲将碎身铜镜交与的“国内最好的青铜器修复专家”,就是贾文忠。

  面对记者采访,正要出差的贾先生首先告诉记者,他已经知晓这件事。央视已经和他有过接触,表示要请他修复这面古铜镜,他也答应免费修复,但目前古铜镜还在央视,没有交付到他手中。下周四他从山西出差回北京,将正式接手古铜镜,并和央视商量怎么修复。至于能否修复古镜,贾先生有充分信心。

  那么,这面古铜镜是否价值100万美金?贾先生坦率地表示:“这么高的价格,我还从来没有听说过,国内从未有过。”他表示央视鉴宝青铜器类一直都是他在做,此次由于特殊原因未能到达丹阳鉴宝现场,就他所知,国内拍卖最好的古铜镜也就50多万元,“再好的镜子也没有超过100万人民币的!”

  古镜主人:

  认为估价见仁见智

  昨晚,记者再次找到陈凤九先生,将贾文忠及其他媒体对“古镜价值100万美金”的质疑告诉了他。陈先生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陈先生再次证实,出价100万美金欲购买铜镜的正是已故的陈逸飞先生。1999年,他通过镇江针棉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严立新结识了美籍华人陈逸飞,2000年陈逸飞造访陈凤九,面见这面古镜后爱不释手,而后开出百万美元的价格。

  几经周转,记者联系上了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传播学博士后严立新先生。严先生向记者详细讲述了陈逸飞出价100万美金购买古镜的来龙去脉。2000年底,陈逸飞从镇江洽谈完业务后转道陈凤九家,在看到陈凤九的这面铜镜后立即惊为“国宝”,马上对陈凤九说:“干脆卖给我算了!”陈凤九当即问多少钱,陈逸飞回答100万。严立新马上插话:“人民币还是美金?”陈逸飞回答:“美金!”陈凤九婉拒出卖,严立新告诉记者,他也注意到了国内一些媒体对这面古镜价值的质疑,但不管真假,当时陈逸飞先生确实有此一说。

  本报记者 万凌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镜 | 陈凤 | 陈逸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