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银行系统出错 客户交完首付款后无法办贷款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叶宁 实习生周游李贺)10多天来,张先生往返银行已有4、5趟了,可他的“欠款”记录仍未消除。

  张先生是汉口一家大型医院的医生。昨日,他告诉记者,5年前,他从农业银行江南支行贷款12万6千元,在位于武昌何家垅的洪山花园买下一套100平米的商品房,价值18万,合同约定贷款期限为15年,2005年12月,黄先生提前将贷款还清。

  去年12月底,张先生在江夏看中了一套价值36万元的商品房,签下购房合同后,支付了11万元的首付款,约定在工行贷款25万。今年元月初,开发商告之,因银行显示“贷款未还清”,张先生已无法再贷款。

  张先生一头雾水,找到农业银行江南支行询问,对方称,因银行系统升级,数据出现了误差。农行随后给他开具证明,张先生拿着证明找到工行,得知须把未还款的记录删掉。

  就这样,10多天来,张先生来往于工行和农行之间,始终没得到答复。

  昨日,记者陪同张先生来到农行,一位工作人员说,张先生确实没有欠款,银行随后为他开具了证明,但无法消除欠款纪录。

  在工行某支行,一位职员则表示,银行系统里,张先生的贷款资料显示为“禁入”,这表示“最没有信用”,中国人民银行规定,只有状态为“正常”,才能为其办理贷款,而系统显示张先生的贷款还有40多期没还款(一个月还一笔为一期)。

  记者随后陪张先生找到中国人民银行武昌支行,对方称,要删除纪录,必须到汉口的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办理。这要带上一系列相关证明,并要经总行讨论研究,才能定论。最迟1个月,最快也要3到5天。否则,这个污点将保持17年。

  张先生着急地说,离合同期限仅剩10天了,如果贷款无法到位,将会被处罚。张先生抱怨,这是由银行造成的差错,理应由银行方处理,不能由客户承担后果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