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金融工作会议对股市影响深远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昨日召开,这是继1997年和2002年后,党中央、国务院在金融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第三次高规格的金融工作会议。有关金融改革的一系列大政方针将定调。本次金融工作会议最值得关注的方面,主要在于货币政策调控方向以及混业经营等,而这些将长期影响股市运行。

本次金融工作会议有以下三大看点:

  一、宏观调控和货币政策

  在本币升值背景下,如何加强对流动性的管理,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一方面,本币升值,流动性必然膨胀。如果这种膨胀不受控制,将会产生资产泡沫甚至产生金融危机。另一方面,在本币升值的压力下,我国面临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型,主要表现在出口产业结构升级,以及内需产业的启动。而这些则需要相对宽松的货币供应增长。如何在上述两个方面取得平衡,是考验管理层调控艺术的关键。

  二、混业经营

  分析人士认为,这次会议将着重解决金融业由分业经营向综合化经营转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特别是,将切实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但考虑到目前整体环境等原因,监管部门可能会通过加强一行三会之间的协调,来稳步推动混业经营的发展。

  三、如何吸纳流动性过剩

  我们认为,通过大力建设公共设施项目引导社会资金流向是一个方面;二是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包括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来吸纳社会上过剩的流动性;三是目前提出的建立政府投资公司,通过发债来吸纳社会上的货币供应增长,购买外汇投资来缓解流动性增长。广州万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融商.. | 金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