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审判关塔那摩囚犯制定“霸王条款”引不满


  美军关塔那摩监狱日前刚满“5岁”。在过去几年中,许多人权组织一直指责美国关押着数百名嫌疑人,但又不对他们进行审判。18日,美国国防部终于出台了一份“审判手册”———《特别军事法庭手册》,制定了一系列审判这些在押嫌疑人的准则。
由于这份准则中制定了很多“霸王条款”,因此引起了许多不满。

  美国国防部的这份审判手册长达238页,为审判现在在押的一些恐怖嫌疑人和“敌方战斗人员”定下了基调,其中的很多条款对被告不利。

  根据这些条例,为嫌疑人辩护的律师在辩护时不能出示“事关机密”的信息,除非这些信息已经被政府解密,否则不能在庭上使用。而嫌疑人在被起诉时如果涉及一些具体证物,他们甚至不能看到这些证物的实物,只是有一份证物的列表送到他们手上。

  而根据这些新的审判条例,一些被引用的言论也可以作为证据使用。国防部对此解释说,由于审判这些嫌犯的特殊性,一些“证人”可能是武装分子或者难以寻找的外国人,如果要将所有的证人一一传唤到庭不太可能,因此必须“特事特办”。

  根据这份审判手册,对这些被布什总统称为“敌方战斗人员”的恐怖嫌犯量刑相当重。手册中的条例允许判处嫌犯死刑,凡是进行了间谍活动或是涉及“阴谋或协同阴谋”谋杀活动的被告都可能被处死。而“为敌方提供支持”也是很大的罪名。根据条例,诸如为敌方提供资金支持等行为将可能被判处终身监禁。

  许多分析人士认为,这份审判手册的出台证明,美国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对关塔那摩等监狱中在押人员的审判。(韩曙)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