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饭店中华鲟全是“黑户”

  本报讯(陈娟桂筠/文项春雷/摄)饭店把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中华鲟”端上饭桌,却提供不出必须的经营许可证。昨天,合肥市瑶海工商分局在检查中发现多家饭店违规销售“中华鲟”,省农委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还没有为一家饭店办理过许可证。

  “中华鲟,48元/斤”,在省城长江东路一家饭店的水产品区,几条中华鲟在水池内供食客挑选,饭店的菜单上也印着“中华鲟”的菜名。昨天上午,记者随瑶海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部分较大的饭店进行检查,发现很多饭店都有“中华鲟”这道菜。据执法人员介绍,由于中华鲟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饭店如果想要经营中华鲟,必须办理经营许可证,证明所经营的中华鲟是人工养殖的。当执法人员要求这些饭店出示经营许可证时,饭店工作人员都声称出售的中华鲟是人工养殖的,却没有一家能够出示许可证。在一家菜单上印着“中华鲟”的饭店,其经理更是自曝该饭店的中华鲟是“假牙”:“我们家卖的其实不是真正的中华鲟,只是跟中华鲟长得比较像的鲟鱼。”根据检查结果,执法人员当即责令饭店停止违规行为,并妥善封存了鲟鱼。

  “据我们了解,安徽还没有一家饭店有经营中华鲟的许可证。”省农委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华鲟的经营许可证需要向国家农业部申请,省农委目前还没有经手办理过任何一家饭店的申请。

  昨天执法人员还对饭店出售的烟酒进行了检查,发现一家销售的“长城”解百纳干红葡萄酒涉嫌侵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中华典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