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都市报

为老人“免费体检”还是推销“保健品”(组图)

  为了解事实真相两报三记者遭群殴

  金黔在线讯是为老人“免费体检”,还是为了推销保健品?昨日上午,热心市民向本报热线6774488反映:有人在贵阳市小河区开办“免费医学讲座”,吸引近百名老年人前往“看病买药”。为了解事实真相,本报记者与贵州商报记者前往该体检点采访,竟遭毒打,一名记者重伤住院。

  据热心市民介绍,现场的坐堂“医生”根据“体检结果”无一例外地要求老人们买“药”治疗。

  记者随后赶往小河平桥一家名叫晟庭香的饭店门口,看到近100名老人聚集在这里。在饭店内记者看到“体检”设备极为简单,除了验血和测量血压外,几乎没有其它的检查设备。几十位老人正在排队等候“体检”,另外几十位老人正坐着等候“专家”诊断。

  在二楼一百多平米的餐厅内,挤满了上百名老人,桌后几名穿着白大褂的人正在为老人们查血糖、量血压。餐厅的左面,几张桌前还有几个穿白大褂的人正在对几位老人作一对一的“诊断”。餐厅中约有40多名工作人员模样的人招呼着老人,他们胸前都挂着“北京医科大学医药科技健康推广中心”的牌子。

  据本报最先赶到采访的记者说,他与商报另一名记者正在了解情况时,几名工作人员围上来阻止记者调查,记者出示记者证,并说明来意,对方仍无理阻挠。


  记者随即离开,在一楼大厅碰到几位刚从楼上下来的老人,他们说,之前经常到医院检查身体,都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今天到这里来检查,而“坐诊”的“专家”无一例外的都开了一种名为“力尔护康胶囊”的“药”。

  大约半小时后,记者返回饭店,看见大厅内沙发上一个穿着工作服的男人正在热情的跟一位老人说着什么,旁边的茶几上摆着两个蓝色纸袋,上面印着“力尔护康胶囊”几个大字,记者上前准备拍照,这个男人急忙提起纸袋要送老人走。老人说,这些药396元一盒,开了7盒要2000多,记者劝老人看病要去大医院。听到这话,老人打消了买药的念头走了。

  接着记者来到二楼,一群男人立马围了上来,一边恐吓,一边抢夺记者胸前的相机,记者拼命护住相机向楼下走去并拨打110报警。

  就在记者已经走出饭店时,后面突然冲过来十多名男子,一下把本报一名记者和商报两名记者按倒在地,使劲踢打记者头和腰腹等要害部位。殴打近20分钟后,见一名商报记者倒在地上已不能动弹,这群人才一哄而散,逃离现场。在场市民出于义愤,扭住其中一人,直至警察赶到。

  被打倒在地的一名商报记者头部伤得很重,脸部浮肿,昏迷不醒。被送到小河三○○医院抢救,6个小时后才在贵医附院急诊观察室苏醒过来。

  为了弄清楚该“药”的合法性,下午3时30分,记者来到小河区卫生局,该局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表示,这些人的做法是违规的,保健品只能起保健、辅助治疗作用,不能作为药品出售,至于该保健品是否合法,还有待鉴别;至于“医生”给老年人“拿脉看病”,如果没有合法行医资格也是违规的。

  卫生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将该事件彻底查清楚。同时,还将该案反馈至小河公安分局。

  据相关规定,举行这样的“活动”,应该到当地工商部门备案、登记。平桥工商所一工作人员查阅了资料后,明确告诉记者,这些人根本没有到工商部门备案、登记。

  目前,小河公安分局已介入事件调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