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台北高雄市长选举(北高选举) > 北高选举消息

高雄市长当选无效诉讼再开庭 黄俊英陈菊未出庭

  中国台湾网1月2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高雄市长选举当选无效诉讼昨天下午再次开庭,黄俊英、陈菊都没出庭,双方的委任律师针锋相对,双方争议的焦点依旧摆在选前之夜的深夜11点,陈菊总部的记者会究竟是否违法,是否足以构成当选无效。

  原告黄俊英的委任律师指出,被告陈菊阵营在选前之夜深夜11点召开的记者会,直指黄俊英贿选被抓到了,这项行为已经影响选民投票或非投票意愿,足以构成当选无效的法律要件。

  被告陈菊的委任律师则称,当选无效指的是以强暴,胁迫及其它非法方法,影响投票意愿,但记者会的召开还不至于影响选民投票意愿。

  对此,原告律师强调,记者会的内容透过媒体大肆报导,影响更甚于强暴胁迫。被告方面则辩称无法证明影响。至于原告方面所主张的全面验票,昨天的庭审并没有提及。

  另据台媒报道,高雄地方法院有过2004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验票的经验,以当时验高雄县、市的选票花费约900万(新台币,下同),估计如果高雄市长选举全面验票,大约需要花费500万元。(董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