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西在县级公安机关实施公民按需申领护照

  新华网南宁1月19日专电(记者覃广华)广西横县公民按需申领护照系统18日正式开通,从而使横县公安局成为广西第一个开通公民按需申领护照的县级公安机关。

  横县开通公民按需申领护照后,第一位提交申请的居民谢荣雄高兴地对记者说:“在县城就可以申请护照,真是太方便了!”他告诉记者,他计划春节假期到美国探亲。

  横县县委副书记黄国健说,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横县与外界的联系越来越密切,出入境人数逐年上升,实施按需申领护照工作势在必行,这是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据统计,2006年,横县办理出国(境)人数有2000多人。

  据了解,过去横县居民申领护照要到120多公里以外的南宁市去办理,办证时间长达1个月。在县公安局开通公民按需申领护照系统后,办证时间缩短到15天,特殊情况5天就可以拿到护照。

  据悉,广西14个地级市中,目前已有10个市实行了居民按需申领护照。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