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上海连续两天大雾 致患呼吸道疾病老人增加一倍

  目前正值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加之连续两天的大雾天气,使上海市的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尤其是老人。来自中山、华山、长海、仁济等医院的统计表明,连日来前往呼吸道科室诊疗的老人比以往增加了约一倍。老人患病的主要原因是在大雾中晨练。

  昨天6时30分,一名74岁的老人被送往二军大附属长海医院急救。据家人反映,老人坚持每天早晨5时外出晨练,但昨天晨练没到10分钟就直冒冷汗,呼吸急促。无独有偶,东方医院急救中心昨天早晨也接诊了一类似病人,也是晨练时突发呼吸道疾病。

  据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专家介绍,雾珠中含有大量的尘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雾中的小水滴也会溶解许多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晨练时,雾中的有害物质会侵害呼吸道造成供氧不足,从而产生呼吸困难、胸闷、心悸等不适症状。此外,雾天树林或草坪上的二氧化碳含量比平时高,对身体也很不利。

  按照环保部门的意见,当空气质量进入“重污染”时,即使是健康人群,也会出现“运动耐受能力降低,提前出现某些疾病”的不良反应。因此,老年人和病人应当留在室内,避免体力消耗。

  当空气质量属于“中度污染”时,心脏病和肺病患者症状显著加剧,所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应停留在室内,并减少体力活动。

  在空气质量处于“轻度污染”时,易感人群症状有轻度加剧,建议心脏病和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减少体力消耗和户外活动。

  在空气质量处“优良”级别时,公众可以正常外出活动。(新闻晨报/朱国荣)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长海 |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