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华南虎被戳中痛处(图)

  江苏大华队球员张成(中)在篮下进攻。在CBA联赛第24轮比赛中,江苏大华队主场战胜广东宏远宝玛仕队。 新华社 发

  本报记者 张健强

  不知道三连冠的“华南虎”,是否还沉浸在前两个赛季的美梦里。但愿胡雪峰最后的那个三分球,能够像当头一盆冰水,让他们清醒一下——从2002~2003赛季以来,宏远宝玛仕还从未在常规赛对一支球队全败。

  有很多借口可以解释宏远宝玛仕这场比赛的失败,最简单的一个莫过于杜锋的缺阵,但请别忘了去年10月27日主场输给对手时,杜锋也在场上!

  卫冕冠军引以为豪的锋线群,只有朱芳雨一个人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王仕鹏和外援泰伦斯实在大失水准。
王仕鹏的技术统计是6分,但实际上现场的技术统计错误地把张喆的一个三分球记在了他身上,其实这场比赛他只得到3分,三分球4投零中。宏远宝玛仕全场的8个三分球,6个来自朱芳雨、2个来自张喆,两人14投8中,其他的人11投0中,王仕鹏和泰伦斯两个人加起来8投0中!两个主力球员有这样的表现,不输球才怪了。

  能够打到最后1秒才决出胜负,全队都应该感谢朱芳雨和积臣。而以外援泰伦斯近来的表现,宏远宝玛仕或许可以考虑一下季后赛挑选外援的问题了。

  任何的客场因素都没有必要提起,最重要的是:卫冕冠军必须正视江苏的崛起。2004~2005赛季,“华南虎”在第5场决赛建立了前所未有的心理优势;这个优势最后延续到去年半决赛以3比0横扫对手。

  实际上两队的实力现在只在毫厘之差,胜负完全取决于临场发挥,江苏在过去两个赛季都已经输无可输了,难道宏远宝玛仕还想再继续依赖过去建立的心理优势一路赢下去?

  卫冕冠军如今最大的弱点还是后卫,这是主教练李群最大的难题。在当球员时,他可以和胡雪峰打得不相上下,但现在他完全不知道可以信赖3个组织后卫中的哪一个:陈江华、刘晓宇和张喆特点各不相同,但有一点相同——你完全无法预测他们哪一场比赛会失常,这是所有年轻球员都会有的问题。

  陈江华开场时与胡雪峰对抗中处于劣势,加上他后来登场的起伏表现,让李群根本无从替换。最后胡雪峰的那个神奇绝杀,的确是非常厉害。但之前场均只有13分钟登场时间的张喆,这场比赛打了36分钟,他在最后时刻已经没有体力维持防守了。

  一个胡雪峰,就足以让卫冕冠军正视对手了,因为他正戳中了卫冕冠军的痛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雪峰 | 张喆 | 朱芳雨 | 王仕鹏 | 杜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