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中选会组织法”卡死议程台“立院”陷入空转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据台媒报道,今天是台“立法院”本会期的最后一天,但是目前却陷入空转状态。这是因为排在今天议程第一案的,就是朝野争议极大的“中选会组织法”。从昨天下午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就已经宣布,朝野继续协商,到今天下午两点半才开始“院会”。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国民党方面主张“中选会委员”依照政党比例代表组成,以避免被执政当局全面操控选务;民进党却坚持这种制度根本是“违宪”。双方各不相让,而且态度极度坚决。

  为了避免国民党利用蓝军人数优势要求表决,民进党“立院”党团从昨天中午就开始派“立委”驻守主席台,一旦国民党要求表决,立刻占据主席台瘫痪议事。

  今天预定审议的法案有80多项,其中台当局“总预算案”被排在第21案。现在如果双方继续坚持,连议程顺序也不愿意改变,恐怕最后可能一事无成。目前民进党方面已经放出在下周继续开临时会的主张,不过到目前为止国民党都不愿意表态赞成。(周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