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京外奥运志愿者昨起招募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昨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北京奥组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启动仪式结束后的30分钟内,组委会已接受2228人报名。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负责人介绍,自2006年8月28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北京地区报名人数已超过25万人。

  京外地区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昨天正式启动,将于今年3月份启动港澳台侨外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6月份启动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2006年,北京奥组委联合相关单位和部门全面启动了专业志愿者项目的实施工作,初步确定了贵宾陪同及语言服务、车辆驾驶、媒体运行、竞赛组织、医疗服务、体育展示及颁奖礼仪、住宿服务和安全检查等八类专业志愿者,专业志愿者招募、测试和培训工作正在陆续展开。

  据介绍,报名京外赛区的志愿者(青岛、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香港),各赛区申请不能进行相互调剂。北京奥组委建议个人根据实际情况,慎重报名选择一个赛区。目前,北京把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与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结合,推出了“微笑北京”主题活动和五色“微笑圈”,每种颜色的“微笑圈”对应一项承诺,红色代表乐于助人、黑色代表诚实守信、黄色代表文明礼仪、绿色代表保护环境、蓝色代表学习进取,目前已有超过400万人次参与了“微笑北京”主题活动。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将作为“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协同推进。北京奥组委计划从京外30个省(区、市)各招募赛会志愿者100名,其中奥运会80人,残奥会20人。即日起,公众可登录中国志愿者网(

  www.zgzyz.org.cn

  )或京外各省(区、市)团委指定的网站查询、报名,也可拨打电话(010)12308咨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 北京九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