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五龄童吃红薯被噎住 医生电话指挥家长急救

  金黔在线讯昨日上午,家住筑城北京路的5岁男孩小华(化名)吃红薯的时候被噎住,呼吸不畅嘴唇发乌,情况十分危急,为节约抢救时间,96999急救医生通过电话教孩子家长如何急救,从而使得小华脱离了生命危险。

  昨日上午10点左右,小华的母亲从外面给小华买来了一个烤红薯。

小华拿到后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红薯一下卡在了喉咙中,顿时将小华呛得直流眼泪。没过几分钟,便开始出现呼吸困难、嘴唇、脸部发乌等症状,小华的母亲急得哭了出来,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她就拿起电话拨打了急救电话96999,希望能够得到急救医生的帮助。

  在急救医生赶往小华家中的途中,为了节约抢救时间,急救医生打电话给小华的母亲。“你现在马上将孩子的身体倒立过来,然后再用右手将他的腹部压住,左手用力拍打孩子背部,让孩子能够将卡在喉咙的红薯吐出来。”小华的母亲一边听着医生的指导,一边吩咐家人立即按照医生的方法对小华进行急救……当急救医生赶到小华家的时候,小华已经将卡在喉咙中的红薯吐了出来,并恢复了顺畅的呼吸。因担心喉咙中还有残留的红薯,急救医生随后又将小华送到医院进行治疗。小华的母亲感激地说,要不是急救医生电话指导,后果不堪设想,真的十分感谢急救医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