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武汉晨报

湖北8.6万考生今明考研

  晨报讯 (记者 刘莉 记者 陈卓实习生邱道岑/摄)今明两天,湖北省将有8.6万人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部分考点将首次采用“作弊克”(又称“无线隐形耳机探测器”),以严防考生使用无线耳麦舞弊。昨日,省考试院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作弊克”白色面板,电视遥控器大小,主要针对使用无线耳机、蓝牙耳机的作弊者,排查范围可达100平米,一旦有人作弊,预警灯就会亮起,锁定作弊者的具体位置,持有“作弊克”的巡视人员,还可通过耳机监听舞弊者的对话并录音。

武大研招办负责人介绍,9000多人在该校参加研究生考试,是全省最大的考点。该校购买了十台“作弊克”,每个价格近千元。记者还了解到,地大、华农、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也都配备了“作弊克”。省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一旦被发现作弊,不仅将被取消成绩或考试资格,还将成为人生答卷上的一大污点,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不准带手机进考场

  高校考研族“一表难求”

  晨报讯 (见习记者 陈志鹏 通讯员 梅海兵黄继才陈红艳)因不允许考生将手机带入考场,武科大管理学院的刘成非常郁闷,平时都是靠手机掌握时间,不带手机就没了时间概念,而找遍班上所有宿舍,居然找不到一块手表。“有没有手表?”这是该校大四女生胡芳见到熟人的第一声“招呼”,搞得同学莫名其妙。问了十几个人,同学们要不就是没有,要不就是考试要用。胡婷和男友柳欢欢都是该校材冶学院学生,两人都没有手表,打了五个电话,跑了八个宿舍才借到一块手表。无奈之下,柳欢欢只得将手表给女友用,他则准备明天将寝室的闹钟带进考场。考研族“一表难求”,乐坏了学校周边卖手表的小店。近日武科大校外“人和公寓一条街”上,不少小店的电子手表卖得特别“火”。据该店老板介绍,以前卖五六块钱的电子表,这两天都涨到20多元。“每逢考研、四六级考试,手表都要热卖一阵,一些大学生也是考完就丢”,老板笑着说。

  考生有十项注意

  今日研考开始,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对广大考生发出了十大温馨提示:1.保证装备: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必备文具(含2B铅笔)要备好备足,最好放在一个透明文件袋内。2.掌握时间:20、21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为考试时间,可提前10分钟入场。请务必提前熟悉考场和路线。3.走进考场发现有些座位空着,请告诉自己,我能坐进考场,已经是一种成功了。请带着这种成功的感觉做完考卷,并坚持到最后一门。4.弄清楚草稿纸和答题纸的区别,答案书写在草稿纸和试卷上一律无效。5.提前交卷意义不大,更不要空着试题不答。6.注意书写,字迹的工整清晰直接关系到分数的得失。7.该动笔时才动笔,须停笔时莫迟疑: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和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答题的,该科成绩无效。8.考完一门就不要再议论,迅速进入下一门考试的状态中,不让考试期间的任何事情影响心情。9.谨防上当,不可轻信“网络试题”等花样。10.最重要的是,坚定信念!当你坚信自己能成功时,你必能发挥出最佳水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考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