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排春柳社剧目 还排余华《兄弟》

  上海话剧界在2006年经历了贝克特、黄佐临、易卜生三位中外戏剧大师的百年纪念;2007年,全国戏剧界都将共同迎来一个更富于纪念意义的百年———中国话剧百年。早报记者昨天从上海话剧中心获悉,2007年的演出剧目已经基本排定。

上海作为中国话剧的发祥地,将有一系列纪念活动。作为上海唯一国家话剧院团的话剧中心将有大量新剧目创作演出,涵盖了主流经典、上海人文、实验创新和国外引进四大方面,约有三四十台话剧。

  经典重排《黑奴吁天录》

  1907年,由李叔同主持的春柳社在日本演出了《黑奴吁天录》(原名《汤姆叔叔的小屋》),由此标志着中国话剧的诞生。为了纪念话剧百年,京沪两地将携手重排这部中国话剧的开山之作。曹禺的经典三部曲之一《日出》也将第三次在上海话剧舞台公演。而根据法国著名作家司汤达的经典名著改编的《红与黑》也有望登上2007年的话剧舞台,这也是上海话剧中心继《牛虻》后再次改编国外经典名著的尝试。

  海派话剧《百年守望》、《兄弟》

  海派人文话剧一直是上海有别于京派话剧的品牌,从《长恨歌》到《金锁记》,以上海人文历史为背景的话剧逐渐自成一格。2007年,多部海派风格的话剧将逐一登场。其中,有反映上海城市百年变迁的大型话剧《百年守望》;有描写20世纪初法国贵族后裔上海罗曼史的《葡萄酒贵族》;曾在《金锁记》中有过合作的作家王安忆和导演黄蜀芹将于话剧百年庆典之际再度携手,推出反映当代都市女性题材的作品。

  此外,根据著名作家余华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兄弟》年内也将上马,目前,该剧的导演、演员人选正在洽谈之中,虽然尚未开排,该剧以收到了各地巡演的邀请。

  中外合作《鲁迅.rar》

  这几年上海话剧和国外剧团和戏剧人的合作始终不曾间断。今年,合作主要集中在创新实验方面。与加拿大史密斯·吉尔莫剧团将联合推出的肢体剧《鲁迅.rar》已在上海和多伦多分别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工作坊,预计于5月在上海首演,而后赴加拿大各地进行巡演。而与法国合作的根据杜拉斯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坐在阳台上的男人》也即将推出。此外,还有与新加坡戏剧盒共同制作的话剧《记忆漂流》,与日本最大剧团东京民艺剧团合作创排的话剧《双城冬季》。

  引进剧目百老汇话剧《尼克松》

  2007年,国外的引进剧目要比往年更多。包括百老汇的话剧《尼克松》(纽约MCC剧团)、美国当代话剧《爱略特———一个军人的天职》(纽约佩吉73剧院)、托尼奖获奖话剧《海蒂的编年史》(洛杉矶SwinePalace剧院)、英国话剧《雾都孤儿》(英国TNT剧院)、西班牙话剧《冬天的故事》(西班牙马德里艺术节)都将来沪演出。9月举办的07’亚洲当代戏剧季也将照例邀请来自十多个国家地区的剧院共同参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迅 | 尼克松 | 上海 | 上海市.. | 上海中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