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首尔市出生率13年来首次回升 政府奖励生育

  中新网1月20日电 根据最新统计,韩国首都首尔市的出生率时隔13年首次呈回升势头。

  据联合早报报道,首尔市前天发表的《2006年居民登记统计》显示,去年在首尔出生的新生儿人口为9万4245名,比2005年增加了1963人。

  据统计,首尔的新生儿人口以1992年的18万2662人为最高点,随后每年递减,只在2000年“千禧年生育高峰期”的时候,昙花一现般地短暂性增加,之后从2001年开始,又再次呈现递减势头。

  至于全国情况,韩国人口出生率自2001年开始就一直下滑,甚至在前年创下世界最低记录,出生率仅为1.08。

  对去年新生儿人口增加的现象,首尔市低生育对策部长严延淑分析指出:“低生育率成为严峻的社会问题后,政府提出了各种生育政策,这起了一定作用。”

  韩国中央和地方政府分别提出了不同的生育奖励政策。例如,首尔市从2004年起,生第三胎就能得到每月30万韩元(491新元)的津贴,直到孩子两岁为止。首尔市的六个区公所则从今年起,提供生第二胎开始每月可得5万至20万韩元(81至327新元)津贴的奖励措施。

  韩国保健社会研究院李三植也提出看法说:“在韩国,去年恰逢两个立春,被视为适合结婚的双春年,加上今年又是招财进福的‘金猪年’,因此结婚和怀孕者人数会增加,预计今年出生率也会有所上升。但是这一趋势只是一时的现象,是否能够长期延续下去,尚无法确定。”

  另外,一些专家表示,如果韩国政府想要鼓励生育,生育政策内容就需要加强,因为韩国的生育政策焦点放在鼓励人们生孩子,对孩子的教养培育却没有提出任何具体方案。

  因此,专家主张韩国向法国学习,提供让女性能轻松生养孩子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国足球 | 韩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