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迪拜火灾中国工人受伤

  18日,在火灾中受伤的一名中国工人在迪拜拉希德医院接受治疗。在建高层公寓大楼浓烟滚滚。

  据新华社电 18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港口城市迪拜一栋高层公寓大楼失火,造成60余人受伤,4名印度人死亡。

伤者均为建筑工人,其中包括9名中国公民。截至19日,受伤的中国工人都无生命危险。

  工人坠楼好像“9·11”

  当地警方说,当地时间18日中午12时30分(北京时间15时30分)左右,位于迪拜南部市郊公寓楼群中的一幢37层在建大楼发生火灾。但由于交通严重堵塞,消防车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数百人在目睹这一惨剧时,无不瞠目结舌。美联社说,当地消防部门处理紧急事故经验欠缺,因此此次救援行动较为混乱。救援直升机无法停靠,消防队员耽搁过久才开始疏散受困工人。

  美联社援引目击者回忆说,其中一名死者曾试图从大楼外玻璃扶梯逃生,但不慎坠楼而亡,其他一些工人则试图爬电缆逃生。

  一名目击者说,当他看到一名工人坠楼身亡时,所有场景让他想起了美国“9·11”事件。

  另据警方证实,另3名死者从浓烟中逃出时头部受到重创,救生人员赶到前已经死亡。伤者大多数是由于吸入过多烟尘。这些受伤工人分别来自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

  警方已就火灾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初步排除了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我工人无生命危险

  经查,在火灾发生时,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的17名工人正在楼房中进行装修作业,由于浓烟弥漫,氧气稀薄,9名工人不同程度窒息。他们被及时送医院抢救。截至19日,7人已经出院,还有两人在医院观察治疗,但他们都没有生命危险。

  据在这幢大楼负责门窗装修项目的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总经理李向东介绍,这幢公寓楼是由一家马来西亚建筑公司承包建设的,中国公司只是分包了其中的门窗装修。

  李向东说,大火发生在大楼的第31层至34层,当时共有280名各国工人在大楼中作业,其中17名中国工人正在大楼第30层和31层装修门窗。9名受伤中国工人的呼吸道受到不同程度的高温灼伤。他们当即被送到了迪拜拉希德突发事故抢救中心。

  火灾发生后,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高有祯代表中国政府向伤员表示亲切慰问,祝愿他们早日恢复健康。目前,工人们情绪稳定,大部分工人已恢复工作。 链接

  高楼着火如何逃生

  迪拜高楼火灾再次引起了人们对火灾高楼逃生的关注。高层建筑楼道狭窄、楼层高,发生火灾不容易逃生,救援困难。正确的逃生方法主要包括:

  预先熟悉逃生路线,了解掌握逃生方法。

  保持清醒头脑,扑灭初期火灾。假如火灾初起时就被发现,可趁火势很小之际,用灭火器、自来水等灭火工具扑救,同时还应呼喊周围人员出来参与灭火和报警。

  针对不同火情,寻求逃生良策。逃生开门前应先触摸门锁。若门锁温度很高,则说明大火或烟雾已封锁房门出口,此时切不可打开房门。应关闭门窗,用毛巾、被子等堵塞门缝,并泼水降温。同时向外报警。

  若门锁温度正常或门缝没有浓烟进来,说明大火离自己尚有一段距离,此时可开门观察外面通道的情况。开门时要用一只脚抵住门的下框,以防热气浪将门冲开。在确信大火未构成威胁的情况下,应尽快逃出火场。

  遇有浓烟用湿毛巾捂鼻,弯腰低头迅速撤离。通过浓烟区时,要尽可能以最低姿势或匍匐姿势快速前进,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不要向狭窄的角落退避。

  逃生勿入电梯。电梯往往容易断电而造成“卡壳”。

  不要轻易跳楼。只有在有救生气垫或楼层不高,或如不跳楼就会丧命的情况下,才能采取此方法。(钟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希德 | 李向东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