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名老萨部下年内受审

  伊拉克

  百名老萨部下年内受审

  新华社专电伊拉克高等法庭检察官加法尔·穆萨维18日说,高等法庭今年将就1991年海湾战争后萨达姆政权镇压什叶派民众一事举行庭审,超过100名前政权官员在该案中遭到指控。

  穆萨维说,遭到指控的前政权高官包括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兄弟瓦特班、易卜拉欣、萨巴维以及前副总理塔里克·阿齐兹等。在杜贾尔村案中受审的前副总统塔哈·亚辛·拉马丹以及“化学阿里”阿里·哈桑·马吉德也将一同受审。

  此外,已经被执行绞刑的萨达姆和2005年死于心脏病的前总理穆罕默德·哈姆扎·祖贝迪也在被控名单中,但法庭预计将撤销对他们的指控。

  穆萨维说,这是继杜贾尔村案、安法勒案之后的第三起针对前政权官员的案件。除高级官员外,前政权的一批中层军警官员也在受审之列。

  根据检方指控,萨达姆在1991年海湾战争遭遇失败后,南部什叶派民众和北部库尔德人分别在14个省发动起义,但萨达姆政权予以镇压,并在南部地区杀死了数万名什叶派民众。穆萨维没有说明庭审的具体日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达姆 | 阿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