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广州发现14例诺瓦克患者

  广州发现14例诺瓦克患者

  均属散发病例,时间从去年7月份至今,未见诺瓦克病毒引起的腹泻流行,近期幼儿腹泻系轮状病毒引起

  本报讯(南方日报记者张蜀梅 实习生王分枝 通讯员黄穗)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卫生局获悉,全市14家传染病监测点医院送检的病例显示,从去年7月份至今,广州共发现有14例诺瓦克感染者,均属于散发病例,未发现诺瓦克病毒引起的腹泻流行。

近期婴幼儿出的腹泻病例,主要是轮状病毒为主。

  尚未发现诺瓦克病流行

  据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全市共设有14家传染病监测点医院,2004年-2006年传染病网络直报数据显示,广州感染性腹泻高峰季节为9-12月份,2006年的最高峰在11月份,之后明显回落。

  去年7-11月份,监测医院对送检的34份腹泻患者的粪便标本进行检测,共检出诺瓦克病毒阳性11份、轮状病阳性4份、腺病毒阳性2份。12月份检测26份粪便标本,肠道病毒均为阴性。

  今年1月15日开始,对部分医院和3家幼儿园进行感染性腹泻病原学监测,已检测腹泻病例粪便标本80份,其中轮状病毒阳性28份、腺病毒阳性5份、诺瓦克病毒阳性3份。

  监测表明,去年,广州2006年群体性诺如病毒性胃肠炎疫情与2003-2005年的情况相似,无明显增多;去年7月以来有散发的诺瓦克病毒感染病例,今年1月中旬,婴幼儿多发的腹泻病主要为轮状病毒感染引起,未发现诺瓦克病毒感染性腹泻的流行。

  将全面整治集体食堂

  广州市卫生局有关人士还透露,为加强感染性腹泻疫情的防控,近期,将全面开展食品卫生监督检查行动,对市内的所有餐饮单位,尤其是学校、医院、工厂、工地等集体食堂及饮食店档进行全面的卫生检查,并加大力度整治无证饮食店档和集体食堂,严厉查处违法行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