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分析家称美计划对伊朗发动战争 非外科手术打击

  中新网华盛顿1月20日电美国国务院情报和研究局前中东方向首席分析师韦恩-怀特19日称,美国针对伊朗核项目的军事行动紧急计划会超出有限打击的范围,可能成为针对伊朗的一场战争。

  据路透社报道,韦恩19日在华盛顿智库“中东政策委员会”说:“我看过计划的一些内容...你们不是在谈论外科手术式的打击。

你们谈论的是针对伊朗的一场战争。”韦恩称,这场战争会使中东陷入多年的不稳定。

  韦恩认为,美国想的不仅仅是对伊朗的一系列核目标实施外科手术式的打击,而是想通过打掉伊朗的空军、基洛级潜艇、反艇导弹和弹道导弹能力,扫清一条通往这些目标的道路。他说“非常担心美国或以色列对伊朗核基础设施实施打击的后果”,伊朗会发动比伊拉克内战还强有力的报复,因为伊拉克内战的范围会控制在伊拉克境内。

  美国国会图书馆国会研究局的中东问题专家肯尼斯-卡茨曼认为,伊朗目前具有优势不仅可以对付,而且可能会发生逆转。他说,伊朗领导人试图让很多专家都相信这个国家即将成为超级大国,但实际上它“非常虚弱...几乎没有达到一个国家被认为是强国的任何主要指标”。肯尼斯认为,伊朗的经济处置失当而且“很粗糙”,除了石油几乎没有别的出口,而且伊朗的石油生产能力下降也很快。(古力)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恩 | 华盛顿 | 肯尼斯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