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杨:谁不认识赵本山老师

  即将于本月18日公映的影片《落叶归根》算得上是今年贺岁档的一朵奇葩。赵本山、宋丹丹的组合,让人联想到的是春节联欢晚会的喜庆和热闹。但片中老赵千里背尸的故事,催泪的同时,也让人担心能否为贺岁档所接受。昨日,导演张杨独自来到上海,为影片上海站的首映卖力宣传。

对于影片好口碑之外的一些争议,张杨显得很沉着,尤其对于《落叶归根》的市场,张杨说他的保守估计会在3000万元以上。

  赵本山就是“老赵”

  根据一则真实的新闻线索改编,《落叶归根》是两个淳朴农民之间的约定,同时也是中国电影类型中难得一见的公路片。据张杨介绍,他在七年前就曾想过拍摄公路片,“美国盛行公路片,是因为他们的汽车文化历史很长。但在中国,也就是这五六年才陆续有人开车往外走。”照搬美国的故事行不通,张杨说直到自己看到《落叶归根》的故事原型,忽然灵光一闪,“这就是中国公路片最好的题材。”

  去年3月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期间,张杨的新片计划《落叶归根》首次浮出水面。夺得10万元后期制作大奖的同时,张杨也与香港星皓电影公司签约,落实了1000万元的拍摄资金。随后,男主角人选成了最困扰张杨的问题,“我觉得‘老赵’非赵本山老师莫属,只有他的那种与生俱来的幽默感,能自然表现出影片里老赵苦中作乐的状态。而且赵本山老师看了剧本后,也自认‘这个角色非我莫属’。”

  虽然根据张杨的介绍,赵本山的片酬已经位列内地男演员的一线,但他相信,赵本山能为《落叶归根》带来巨大的市场效益。“我们在拍摄的时候,再荒僻的地方,只要我们停留一个小时,一定会有村民出来呼喊赵本山老师。我想,中国找不出第二个演员有那么大的知名度。”

  参赛柏林顺其自然

  “其实从现在到2月,有很多电影上映,其中不乏生离死别啊,恐怖啊,尸体啊,但可能别人都是抽象,我们的故事比较实在了,大家就关注了。”对于展现背尸有些不吉利的说法,张杨做了如上回应。而他通过自己与观众一起观摩了几场电影的心得,告诉早报记者:“我觉得观众到后来是把那个尸体当成活人了,关注的都是老赵和他的感情。”为了赶在贺岁档上映,分这个热闹档期的一杯羹,《落叶归根》不得不面对可能错过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命运。据导演张杨介绍,入围与否要过两天才有结果,“但我的海外制片人已经说了,你们应该先落实柏林参赛的事情,再考虑上映。国际电影节比较介意电影是否在参赛前进行过大规模放映。但这个档期又不能错过,所以只能等待,顺其自然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电影 | 头文字.. | 搞笑电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