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查尔斯要坐飞机去领环保奖

  查尔斯要坐飞机去领环保奖

  计划27日乘普通航班赴美,环保人士指责他提倡环保是“绿色的虚伪”

  英国王储查尔斯计划本月底飞往美国领取“世界环保公民”奖,但未及他出发,英国环保人士的批评就来了。

  夫妻俩带20个随从

  “世界环保公民”奖由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健康与全球环境中心颁发,以表彰查尔斯为保护环境所做的努力。英国《独立报》19日报道说,查尔斯计划于本月27日飞往美国领奖。届时,该奖项去年得主阿尔·戈尔(美国前副总统)将为他颁奖,查尔斯还将发表演说,重申英国政府把应对气候变化放在国际政策的优先位置。

  查尔斯的领奖计划历时两天,途经费城、纽约,行程7000英里(约11265公里),除王储妻子卡米拉外,还有20名随行人员。

  此次出行,查尔斯将不像往常一样乘坐私人喷气机或包机,而是乘坐普通国际航班。查尔斯夫妇和一些高级幕僚将坐头等舱,其他随行人员坐经济舱。他的幕僚们认为,如果采用乘包机等传统方式,有损查尔斯的环保形象。查尔斯有“绿色王储”之称,曾向下属派送自行车以代替汽车。

  建议:用连线方式领奖

  18日,英国环境大臣戴维·米利班德公布了首批由政府支持的温室气体补偿标准计划。同时,环保人士纷纷把矛头对准查尔斯,指责他是“绿色的虚伪”。

  查尔斯计划今年夏天公布因他个人活动导致的温室气体排放详情,并设定实质性减少其家庭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不过现在,环保人士对他的诚意表示怀疑。

  前社会自由民主党环境事务发言人诺曼·贝克对《每日电讯报》说:“王储带着20名随从,开始这么一趟破坏环境的旅行,目的居然是领奖,实在荒谬。”

  环保组织“乘飞机愚蠢”发言人乔斯·加曼说,这是“不好笑的笑话”,“类似于在加长型豪华轿车上举行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的颁奖仪式”。

  绿党首席发言人沙恩·贝里给查尔斯一个建议:用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领奖,为英国民众树立真正的榜样。

  新华社 胡若愚

  链接

  查尔斯领奖之行预计要花12万英镑国帑

  赴美花公款 纳税人不满

  查尔斯此次受到指责的不仅是破坏环境,还有公款出行。美国之行预计将花费12万英镑(约合23.6万美元),费用全部出自国库。

  据悉,这是查尔斯14个月内第二次访美,而3个月后英国女王也将访美。一些英国纳税人对此很不满。

  查尔斯一名幕僚解释说,查尔斯此行不只是为领奖,还有许多公务要办,因此费用由外交和联邦事务办公室承担。

  不过,前社会自由民主党环境事务发言人诺曼·贝克说:“是否该由国家来花这笔钱,值得怀疑。如果一些王室成员没有把王室专机用于私人目的,也许不会有这个问题。”

  工党下院议员、公共账目委员会成员伊恩·戴维森认为,这件事需要审计部门调查,因为查尔斯有意“把行程拉长,加入其他安排,以证明所有支出、铺张浪费都是合理的”。

  绿党首席发言人沙恩·贝里对《独立报》说,查尔斯就像首相托尼·布莱尔一样让人失望(最近布莱尔因度假开销问题饱受媒体批评)。贝里说:“首相意识到气候变化是威胁,可这没有影响他坐飞机的个人爱好。”

  新华

  图:

  查尔斯计划中的“美国之航”受到两方面批评,一是缺乏环保诚意,二是乱花纳税人的钱。图为查尔斯去年访问尼日利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尔斯 | 方式 | 贝克 | 诺曼 | 布莱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