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胡雪峰终场前0.4秒三分绝杀宏远 这道伤更深

  本报讯(记者刘皓)宏远宝玛仕队继第九轮被江苏终结三个赛季的主场不败记录后,昨晚做客南京,又被胡雪峰在终场前0.4秒的三分球绝杀。宏远以95比98落败,常规赛遭江苏横扫。

  这个赛季的宏远还从来不曾在第一节就落后对手达到两位数,但昨晚江苏就让宏远尝到了这个滋味,以21比8美妙开局的江苏队第一节结束后把优势保持在了27比15。

  次节比赛开始后,易建联开始发威,能里能外的阿联曾经帮助队伍把分差缩小到了10分以内。可惜张成和胡雪峰在随后的比赛里连续为江苏队得分,最多时,江苏曾以46比31领先了宏远队15分。还好朱芳雨连续追回5分,半场结束时宏远以39比49落后10分。

  中场休息时,李群对外线攻击做出重点调整,而朱芳雨确实也贯彻了教练员的这一意图,他在第三节开始后连续命中的三分球让宏远的差距缩小到6分。然而宏远的反攻还是在不久后遭受到打击,易建联两次吃到犯规,犯规次数达到5次,无奈之下李群只好换阿联下场。虽然内线只有积臣一个人和江苏队硬扛,但宏远仍然打得积极主动,如果不是在追分追到只有1分差距的时候被江苏队打出一波小高潮,宏远也不至于在进入末节比赛之前还以66比73落后7分。

  决定生死的最后一节差一点就完全变成宏远的表演时间,易建联、朱芳雨手风颇顺,不但扳平了比分,一度还以90比84反超了对手6分。

  然而幸运之神关键时刻又弃宏远而去,易建联终于吃到了个人的第6次犯规,内线从此被江苏队掌控。随着胡雪峰、加内特和唐正东各得2分,比分变成了95比93,江苏队再次取得领先。尽管积臣的补篮成功让宏远队随后又看到了打加时的希望,岂料胡雪峰在比赛还剩0.4秒时神奇地投中一个三分球,宏远再无回天翻盘的时间,这个要命的三分球也让宏远不得不吞下常规赛被江苏横扫的苦果。由于八一昨天下午客场击败了北京,积分上宏远被追平。

  江苏的调子高了

  “开场打得不太好,但是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还能追上来也是很不容易的,主要输在了心态上。”对于失败,李群在赛后看得比较开,“目前球队的人员实在是不整齐,今天能打成这样已经不容易了。”

  作为赢家的胡卫东则把胡雪峰最后时刻的那记三分绝杀解释为日常演练的成果。由于接下来和八一队的比赛理论上可以让江苏队看到常规赛称霸的希望(江苏目前只落后广东和宏远一场球),昨晚的老胡也显得高调了许多:“现在我们这支球队打硬仗的功力比前两年好了很多,球员们现在都能拼了,下场比赛我们会好好去打八一。”

  本报记者 刘皓

  图:

  李群执教生涯的首场败仗也是拜江苏队所赐。 本报传真图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雪峰 | 易建联 | 李群 | 朱芳雨 | 积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