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申城连续第二天发布大雾黄色警报 四年来空气质量首次重污染

  本报讯(记者刘晶晶)继前天首发今年头个大雾预警之后,昨天申城连续第二天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大雾再次笼罩申城,能见度普遍在500-900米,其中十六铺码头仅为400米。预计今天还将连续第三天雾锁申城。

由于最近冷空气和暖湿气流交替频繁,未来几天申城将多为时阴时雨的天气。

  昨天早晨一醒来,窗外又是一片雾气蒙蒙。上海中心气象台7时47分发布了今年第二个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全市能见度普遍在500米左右,其中十六铺码头仅为400米,江上一片湿雾迷蒙。

  到上午10点,随着太阳的出头,雾天才渐渐好转,南汇雾已消散,浦东能见度恢复到比较正常的3000米,金山、嘉定、青浦、闵行和市区能见度达到800-900米,松江、奉贤、崇明、宝山则在600-700米左右。大雾彻底消散是在中午时分,上海中心气象台11时21分解除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和前天一样,持续了将近4个小时。除了湿气浓重、夜间辐射降温,昨天的雾天还受到了长三角地区大范围大雾的“传染”。

  大雾迷蒙,空气中的污染物、浮尘悬浮,不能够消散,容易造成空气污染,上海环境监测中心昨天的空气质量检测结果显示,API指数413,上海昨天空气质量重度污染,可吸入颗粒物超标严重,其中,黄浦区和南汇区污染指数近7年来第二高。这是从2002年4月以来上海四年来首次出现空气重污染。这样的境况一时还难以改善。据悉,随着昨天下午雨天重新拉开序幕,今天早晨雾锁申城的场景还将再次出现,如果能见度再次普遍低于500米,就将连续第三天拉响大雾警报。

  昨天大雾影响小于前天

  长途客运130多个班次受影响

  本报讯(记者刘春霞)继前天早上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后,昨天早上申城再拉黄色雾警。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沪宁、沪杭等高速公路昨天基本都没关闭,因此昨天的大雾对长途客运造成的影响远远小于前天,上海三大长途客运站一共有130多个班次取消或延误。

  记者昨天上午在长途南站候车大厅看到,绝大多数长途班次都是正常发车。南站调度人员表示,虽然昨天上午沪宁、沪杭高速公路因雾限速80公里,但并没有关闭,而且江阴大桥也一直畅通,因此长途车辆运行基本正常。截至昨天下午5点,南站共有10个班次取消,另有个别班次延误。记者在车站看到,由于近两天连续大雾,车站已在候车大厅贴出了公告,同时检票口电子显示屏也反复滚动班次取消或延误的信息。

  与前天近200个班次取消或延误相比,昨天长途客运总站受影响的班次数量也大量减少。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昨天通常、海太两大汽渡一直“开开关关”,但江阴大桥和高速公路都正常,因此长途车辆都“有路可走”,“海门、启东方向的班次因为绕路要绕200多公里,太远,所以只能取消。”据悉,总站昨天共有60多个班次取消、三四十个班次延误。此外,沪太路客运站15个班次取消、五六个班次延误。

  昨天的大雾对浦东、虹桥两大机场基本没有影响,两大机场的航班都正常起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