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上海青年报

查尔斯乘飞机领环保奖被批

  据新华社电 英国王储查尔斯计划于本月底乘飞机前往美国领取一项环保奖,但他尚未出发,即遭到英国环保人士批评。

  据报道,这一奖项名为“世界环保公民”奖,由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健康与全球环境中心颁发,以表彰查尔斯为保护环境所做的努力。

查尔斯计划于27日前往美国领奖。届时,这一奖项去年得主、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将为他颁奖。查尔斯将发表现场演说,重申英国政府把应对气候变化放在国际政策的优先地位。

  查尔斯的领奖计划可谓兴师动众:历时两天,途经费城、纽约,行程7000英里;查尔斯一行除妻子卡米拉外,还有20名随行人员。预计整个行程将花费12万英镑,费用全部出自国库。

  引人关注的是,查尔斯此次出行没有像往常一样乘坐私人喷气机或包机,而是乘坐普通国际航班。他的幕僚们认为,如果采用包机等传统方式,有损查尔斯的环保形象。查尔斯一向以环保人士自居,曾向下属派送自行车代替汽车,人送雅号“绿色王储”。

  此次出行,查尔斯夫妇和一些高级幕僚将坐头等舱,其他随行人员坐经济舱。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英国环境大臣戴维·米利班德18日公布首批由政府支持的温室气体补偿标准计划。新标准和行为法规为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设立了统一措施,诸如国际长途航班会产生多少温室气体等。

  于是,环保人士纷纷把攻击矛头对准查尔斯,指责他是“绿色的虚伪”。

  前社会自由民主党环境事务发言人诺曼·贝克说,“王储带着20名随从作这么一趟破坏环境的旅行,其目的居然是为了领奖,这实在荒谬。”

  环保组织“乘飞机愚蠢”发言人乔斯·加曼说,这是一个“不好笑的笑话”,“等同于在一辆加长型豪华轿车上举行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的颁奖仪式”。

  查尔斯计划于今年夏天公布因他个人活动导致的温室气体排放详情,并且设定实质性减少其家庭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不过现在环保人士对查尔斯的诚意表示怀疑。

  查尔斯受到指责的不仅是破坏环境,还有公款出行。据统计,这是查尔斯14个月内第二次出访美国,而英国女王也将于3个月后出访美国。王室人员出访,纳税人埋单,一些英国民众对此表示不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