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15只医药股“药力”不容小觑

  虽然A股市场在近期出现持续宽幅震荡的走势,但医药股却反复震荡走强,片仔癀、同仁堂、华立药业等品种纷纷冲击涨停板,如此就使得医药指数与上证综指背道而驰,医药行业指数已形成单边加速上升的态势,看来,医药股有望成为市场新的投资品种。

  资金回流医药股

  目前A股市场的资金流向也在发生着悄然改变,宏观调控预期的加强机构资金颇感寒意,所以,纷纷撤离与宏观调控关系密切的相关行业,如地产股、银行股、钢铁股以及水泥股。而撤出的资金在牛市趋势未有根本改变的前提下,可能将目光放到了不受宏观调控影响的医药等板块中,正是如此,盘面明显出现机构资金回流医药股的特征,医药股也出现了明显的上涨行情,医药行业指数迭创新高,而且黑马股不断,普洛康裕、现代制药、华立药业等个股均如此。

  重点关注三类个股

  笔者建议投资者目前重点关注三类个股:一是医疗器械类个股,因为随着农村医疗制度的改革以及全球医疗器械行业向我国转移,那么,医疗器械行业将面临着极大的发展契机,所以,万东医疗、东软股份、新华医疗等个股可予以积极关注。

  二是疫苗概念股,包括天坛生物、重庆啤酒等人用疫苗,也包括中牧股份、金宇集团、天康生物等动物用疫苗,其中动物用疫苗的市场容量更为广阔,不仅仅在于宠物疫苗市场的启动开始成为相关上市公司的新的利润增长点,而且还在于动物养殖业的发展,赋予动物疫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因为动物养殖业的存在使得动物疫苗有“快速消费品”的特征,所以,中牧股份、天康生物、金宇集团等强势股可积极低吸持有。

  三是拥有极强研发能力的医药股。因为医药股的核心竞争力在于研制出新产品来,只有不断的推出新产品,才具有持续成长的动力。而且医药股的持续成长也主要依靠新药的储备,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上实医药、现代制药、同仁堂等优质品种的上市公司,另外,对片仔癀、金陵药业、云南白药、ST中燕等独特优势的医药股也可跟踪。

  (江苏天鼎 甘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