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联通用户截至去年总数达1.42亿 今年将继续发展C网业务、实施G网升级

  本报讯(记者董巍)昨天,中国联通公布了截至去年12月底的新增客户数据,当月用户增幅放缓,全国用户总数已达1.42亿。今年,联通将继续扩大CDMA终端的投放量,并进一步升级联通G网,提高网络服务水平。

  据中国联通公布的截至12月底的新增客户数据显示,GSM及CD-MA共增加126.3万户,客户人数增至1.424亿户。

其中联通C网业务通过推出中低价CDMA手机和高端双模双待机等措施,获得了意料之中的成功,并使得C网获得盈利。

  分析师认为,实际上,从2005年下半年,联通C网就开始盈利。根据联通红筹2005年年报显示,CDMA电话业务下半年盈利2.8亿元,但受上半年亏损所累,CDMA业务全年亏损2亿元。2006年,中国联通CD-MA网络延续了盈利的势头。去年前三季度,联通的CDMA电话业务实现税前利润6.8亿元。在用户ARPU值下降以及用户数增长平稳的同时,严格控制费用是中国联通C网实现盈利的重要因素。

  此前,联通已表示将扩大双模双待手机的定制量,今年销售额可能超过300万台,同时投放大批量中低价CDMA手机以进一步扩充市场。另外,在G网方面联通也没有放手的意思,联通已开始逐步升级G网,将现有的网络速度提升至准3G的2.75G水平,网络速度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针对目前业内有关联通分拆的传闻,联通则用一个个实际的举措,高调表示将全力发展双网业务,联通高层也不止一次表示联通有能力经营好现有的2张移动网络,对分拆联通的说法予以了有力回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手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