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陈冀平要求:各政法委协同有关部门加大打击力度

  陈冀平要求各地政法委协同有关部门加大打击力度

  把“扫黄打非”作为综合治理重要内容

  法制网北京1月19日讯记者张志宇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在昨天召开的第20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各地要把“扫黄打非”工作作为政法工作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强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参与“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和专项治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扫黄打非”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陈冀平指出,各地政法部门要配合有关部门加大对出版物市场的清查力度,查禁各类非法出版物。公安机关要积极配合新闻出版、文化、工商等部门,加大对书报刊批发市场、音像市场、电子软件市场的清查力度,切实加大对互联网站和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监管,严禁境内网站登载非法出版物的相关信息、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要结合实施“为了明天”工程,着力营造有益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网吧、移动通讯终端、声讯台、录像厅、手机短信等传播文化垃圾、有害信息的行为。特别是对接纳未成年人浏览色情有害信息的黑网吧和违规经营的上网服务场所,要坚决予以取缔,依法严厉查处。要加强协作配合,加大侦破和查办大案要案的力度。对在全国有影响的大案要案和跨地区的案件,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协调司法机关做好案件的立案、侦破、审理工作,加强指导和监督。公安、法院、检察院要密切配合,充分运用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行政处罚和刑事打击并举,依法加大对走私、制售、传播非法出版物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强大的威慑力。对有法不依、执法不严、以罚代刑,办人情案,充当保护伞,甚至与不法分子相互勾结,进行权钱交易的人员,要依法严厉查处,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陈冀平强调,要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形成“扫黄打非”工作的长效机制。尤其要将“扫黄打非”工作作为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平安建设活动的重要内容。各地要将平安建设与“扫黄打非”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切实落实在平安建设中的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在“扫黄打非”工作中失职、渎职,导致非法出版物泛滥、影响恶劣的地区和单位,要严肃追究其领导责任,该“一票否决”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责任编辑:徐艳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