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民警带病连续值勤23小时猝死 每天接电话600个

  民警累倒在岗位上

  今报讯 1月14日下午,巩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民警曹瑞峰心事重重,他儿子摔伤,急需手术。

  王立新爽快地要求替曹瑞峰值班。

  15日下午5点10分,同事雷明发现王立新有些不对劲。

“他压着胸,头上的汗水顺脸向下流”。

  下午5点30分,终于到了交班时间。王立新回到楼上住处,想拿药吃,但已经力不从心。同事连忙拨打了120,遗憾的是,药物已经无法挽回他过劳逝去的生命。

  女儿哭得撕心裂肺

  今年16岁的王亚会在郑州一所高中读书。14日下午,王立新才把女儿送上去郑州的汽车,他还给女儿新买了冬天的棉衣。忐忑中,王亚会回到家中,闯入她眼帘的却是爸爸冰冷的尸身。“孩子哭得撕心裂肺!”电话里,巩义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曲孝生声音哽咽。

  “指望着你给我养老送终呢,你倒先走了,让我这白发人送黑发人啊!”王立新的岳母带着氧气袋,从市区赶往王立新的农村老家。灵堂前,老人哭昏了好几次。

  谁来养活全家老小?

  王立新是家里的长子,两年前父母双双去世。办完二老的丧事,王立新又把精力投向了岳父岳母。岳父卧病在床不能起来,岳母也经常有病,需要吸氧维持。王立新的妻子郭艳以前在一家企业工作,一年到头发不下工资。后来,她干脆辞了工作在家侍奉二老。女儿王亚会考上了郑州市的一所高中,学费、生活费又是一笔很大的支出。

  “一个人的肩膀挑着5个人,早晚得累坏!”同事说。

  他是一个厚道人

  工作19年,同事们这样评价王立新:“他是一个厚道人。”说他厚道,因为他从来没跟同事红过脸;说他厚道,因为他从没跟需要帮忙的同事说个“不”字。

  七成民警亚健康

  王立新的意外离去,在同事曹瑞峰的眼中却有先兆:“过劳。”在外人看来,110指挥中心的民警最清闲,可是,曹瑞峰他们平均每天都要接电话600多个,最多的时候能有1000多个。“一天下来,脑子被吵得嗡嗡响”。三班倒一班歇,永远都处于待命状态,精神也一直紧张着。

  不光是110指挥中心的民警,前一段局里公布了一个体检结果,全局70%以上的民警都处于亚健康状态。

  有民警断言:“在目前警力紧张的情况下,这种情况不会很快改变。”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立新 | 岳母 | 王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