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武汉晨报

禽流感病毒变异能抗“达菲”?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官员18日说,医学专家在两名被感染禽流感的埃及患者身上发现了一些已经变异的禽流感病毒毒株,它们对目前最广泛使用的抗流感药物“达菲”可能已具有一定的抗药性。

  3名埃及人上月死亡

  上个月,埃及同一个家庭的3名成员因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在其中一名16岁女孩和她26岁的叔叔身上提取的禽流感病毒样品显示,一些毒株不像以前的H5N1病毒毒株那样对“达菲”起反应。

这个家庭饲养的鸭子此前患病死亡,而这3名感染者都与病鸭有过近距离接触。

  与两年前越南变异不同

  世卫官员表示,在埃及发现的禽流感病毒新毒株与两年前在越南发现的抗“达菲”H5N1禽流感病毒毒株不同,那些“越南毒株”对“达菲”具有绝对的抗药性,而“埃及毒株”只是不易受到这种药的影响。

  仍不能排除人传人可能世卫组织禽流感专家佛瑞德.海登说:“基于这些信息,我们不能排除禽流感会在人际间传播的可能性。我们需要更好地了解这种疫情的变化趋势。”

  印尼首都开始扑杀家禽

  据新华社电印度尼西亚卫生部长西蒂.法迪拉.苏帕里和首都雅加达特区省长苏迪约梭19日亲手点火销毁雅加达东区布洛加东乡1030只家禽,这标志着雅加达开始大规模扑杀家禽以避免禽流感疫情扩散。印尼近一周来接连报告多起人感染禽流感病例,至今已有4人丧生,使因禽流感死亡的人数升至61人。而这4名感染者全部来自人口稠密的雅加达及周边地区,且发病前都曾与家养禽类有过直接接触,为此政府作出禁养家禽的决定。

  泰国发现26名疑似患者

  据新华社电泰国卫生官员19日说,截至当日上午,泰国北部彭世洛府已有26人出现疑似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症状。目前,这些患者都被当地医疗机构隔离,相关机构正在对他们的血样进行检测。在被隔离的26名禽流感疑似患者中有15名防疫人员。这些防疫人员近日一直在疫区负责扑杀家禽、消毒养禽场等工作,可能正是在这期间感染了病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病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