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银行卡被盗用”电话诈骗陷阱又害人

  金领受骗66次转出300多万

  新快报讯(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罗裕秋 陈泽荣)因轻信一个声称自己银行卡被人盗用的电话,王先生(化姓)不厌其烦地分66次将存款转入一了陷阱账号中,等他醒悟过来时,300多万元已是石牛入海!警方再次提醒,凡是来路不明的电话或手机短信,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听由对方摆布,避免上当受骗。

  日前,在越秀区某公司做高级经理的王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称他的银行卡资料被人盗用了,当天上午在广州某商场消费了5000多元,要求王尽快向所谓的国家安全金融局报案。惊闻此事,慌了神的王先生马上按照对方提供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自称是金融局工作人员的女子声称要对王的银行卡进行“安全保护”,要求他立即按照指引把银行存款转入他们提供的账户,还一再告诫王说,为便于案件的侦查,必须对此事保密。王信以为真,不厌其烦地提一次钱转存一次,如是转存了66次,300多万元存款全转入对方提供的账户。几天后,当王先生到银行查询时,才发现上当受骗。

  警方表示,近期严厉打击了此类高科技诈骗犯罪活动,成功打掉一些作案团伙。但此类电话诈骗手法隐蔽,仍有市民上当受骗,为此,警方再次呼吁:当接到来路不明的电话或手机短信,声称有关银行卡被盗用等内容时,不要轻易相信,更不能完全听由对方摆布。如需要核实,也不要随意相信对方提供的咨询电话,应直接到开户银行去确认。不要拨打对方提供的电话号码,更不能将钱转存到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如发现有人用上述手段进行诈骗,请迅速向公安机关报警。

  (晓健/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