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奥运志愿者昨起海选 粤有100个名额

  昨日(19日),团中央、北京奥组委以及全国29个京外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同时启动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从即日起,有热情、符合条件的各界人士,都可以陆续报名申请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赛会志愿者。

  粤有20个残奥会志愿者名额

  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招募现场,通晓英、德、法、西班牙4国语言的柳同学说:“大学生们也非常渴望通过志愿服务这种形式来参与奥运、支持奥运,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来宾提供小语种翻译服务。”

  笔者从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获悉,2008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需求量约为10万人,其中直接服务于残奥会的赛会志愿者约为3万人。届时,广东将有80名奥运会志愿者和20名残奥会志愿者参与到赛会的志愿服务中。

  网上报名截至明年3月

  据了解,此次招募将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在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领导共同开通了广东省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网络报名系统。从即日起到2008年3月结束,有意者可登录“广东共青团网(http://w ww. gdcyl. org)”或“广东志愿者网(http :/ /w ww. zyz. gdcyl.org)”报名。

  链接

  在粤外国人也可报名

  凡1990年6月30日前(含当天)出生的省内常住人员均可报名参加。

  除了年龄要求,要成为志愿者,还需具备一些其他基本条件,如身体健康,有相关专业技能,有相关的运动常识,能够连续服务7天以上,有一定语言水平等。如果以汉语作为母语的,需有一定外语语言交际能力;以外语为母语的,要有一定汉语交际能力。本次对报名者户籍没作具体要求,在粤读书、工作者都可参加,在粤工作、居住的外国人也可报名。 (记者/胡键通讯员/饶玲)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