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精神食粮送到农民兄弟手中

  本报讯 (记者 海鹰 实习生陈冬)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文化局和市新闻出版局牵头组织的“我为农民兄弟姐妹捐赠图书”活动自本月5日开展以来,共募集到图书5万多册。昨日上午,“我与农民兄弟姐妹心连心——捐书活动”送书下乡仪式在集美区政府举行,这5万多册图书随后被分送到同安、翔安、集美、海沧等四个区32个村的文化室。

据悉,此项活动是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14个部委的要求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的指示精神而开展的,这也标志着今年我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碧玲出席了仪式,并在仪式结束后带领我市有关部门和捐书单位的领导将2500本图书送到集美区上塘村乡亲的手中。在上塘村村委会办公室,洪碧玲亲切地对村委会书记林和兴说:“我们给乡亲们送来了农技、养殖、生活、法律类的图书,希望这些图书能真正发挥作用,让农民朋友们有书看。”她叮嘱林和兴,“要多考虑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引导乡亲们多读书,并在乡村建立起争当学习型家庭的风尚。”

  据介绍,“我为农民兄弟姐妹捐赠图书”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更是积极带头捐书。截至本月18日,活动共募集图书5万多册。其中,国资委系统17600册、市党工委系统11450册、交通委系统4000册、发改委系统6500册、经发局系统4200册、政法委系统4000册、教育局系统3000册、建设与管理局2000册、市妇联4000余册;市委宣传部、港务集团、厦门国贸、文化局、科技局、市妇联等17个单位捐赠图书均超过2000册,个人捐书最多的市民庄永章捐赠图书900册。

  记者了解到,2007年我市将继续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新年伊始,我市不仅以捐书下乡的活动拉开了今年我市“三下乡”活动的序幕,而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援建“乡村图书室”文化工程,通过此项活动,我市有关部门组织市直机关单位与乡村结对共建,目前已有28个单位与乡村明确了共建关系。

  据悉,市妇联下周还将组织我市各巾帼文明岗第二次送书下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动漫图书 | 搜狐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