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人才流失率创新高 香港恒生银行加薪最高达8.75%

  中新网1月20电 刚踏入2007年,香港恒生银行便为旗下员工带来好消息。恒生昨日透过银行内部通讯为七千名香港员工宣布“喜讯”,会在这个月按员工表现及市场需求加薪,加幅由百分之一点五至百分之八点七五,创下该银行自1998年以来的最高加薪幅度。

除了恒生之外,其它银行,包括汇丰、中银香港及东亚都表示会在四月调整人工,渣打则会在下月初公布。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今次恒生银行有如此高的薪酬加幅,全因为香港经济持续强劲增长,银行从业员供不应求所致。除了本地的需求,内地在去年底全面开放银行业,本地银行业人士自然成为招揽对象,加快人才的流失。事实上,恒生银行去年的人手流失率便创下新高,加薪便是为了挽留人才,吸引员工“继续留下”。

  恒生银行发言人昨日表示,已经透过内部通告向员工报佳音。恒生银行共有八千名员工,其中七千名为香港员工,一千名内地员工,今次的加薪暂时未包括内地的员工在内。至于香港的员工,亦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因为未必人人有薪加,实际加幅要视乎个别员工表现而定,表现欠佳者就不获加薪。

  恒生副董事长柯清辉承认去年该行员工流失率比2005年严重。他说:“作为一个商业机构,你要挽留人才,(加薪幅度)一定要与市场看齐,2006年同事流失率是比2005年高。”至于流失率较2005年高多少,他只表示估计真的不少,但没有实际数字,至于流失的原因,他认为是市场对人力需求大。

  恒生发言人表示,该银行是根据香港经济发展情况、银行业的经营前景以及市场的薪酬水平来决定加薪的幅度。她表示,除了2003年因为本港经济低迷,该银行曾经冻薪之外,过往该银行一直都有按员工的表现来加薪。以1998年来说,当年的加薪幅度是百分之一至百分之八,所以今次的加幅是较当年更高。

  此外,不少人力资源公司的调查都显示,今年香港的平均加幅是百分之三至百分之五,所以今次恒生的加幅亦较市场平均加薪幅度为高。

  至于拥有一万四千名员工、与恒生同系的汇丰银行,其发言人表示该行于上月已经透过内联网通知员工今年会提高员工薪酬,但她不愿意透露加幅,只表示会在三月才公布。

  过去汇丰曾经历一段颇长的冻薪期。她表示,在1999年至2004年期间,除了2001年之外,其它五年都是冻薪,在2005年才恢复加薪。

  渣打香港行政总裁苏利民说,下月底会向员工公布薪金调整幅度,除了加薪外,亦会有其它方法奖励员工,但他不肯透露加薪幅度。他又表示不担心人手流失:“我们正在聘请员工,并已聘请数百名人手,在过去一年,我们对员工的去留情况非常满意。”

  至于其它银行,中银香港及东亚银行亦指会在四月调整员工薪酬。(梁世华)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