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300毫升牛奶差点要狗命

  金陵晚报记者柏琳金陵晚报报道爱它也得爱得正确。“我们喝的牛奶不一定适合宠物喝,我们用的洗浴产品用在动物身上也不合适。”红山动物园宠物医院兽医师李明杰最近接触到的一些病例显示,一些宠物主的“错爱”让猫猫狗狗倒了霉。

  喂奶粉后小狗病危

  本月初,潘小姐从朋友家里抱回来一只两个月大的博美犬。当天傍晚,原本活蹦乱跳的小狗就蔫了,一直腹泻不止。医生的检查结果令潘小姐大吃一惊,使小狗致病的“元凶”竟是她给小狗喂的300毫升鲜牛奶。据潘小姐介绍,当天中午,她从朋友那里将小狗领回家。为了怕小狗饿着,她便给小狗喂了半碗新鲜的牛奶。过了两个小时,她又给小狗喂了一次牛奶,前后共300毫升。到了傍晚,潘小姐就发现小狗出现了严重的腹泻现象,最后趴在地上奄奄一息。焦急万分的潘小姐急忙带着小狗去红山动物园宠物医院检查。医生检查后表示,小狗致病的原因就是潘小姐喂的牛奶。这让潘小姐不能接受。“牛奶不是对身体有益的食物吗?”在红山动物园从事了多年野生动物临床工作的李明杰医生解释,牛奶的确是对人体有益的物质,猫狗等宠物饮用后,却容易导致疾病。这主要是因为,牛奶和宠物的母乳成分不同,前者的乳糖含量是后者的两到三倍,而宠物体内缺少消化乳糖的乳糖酶。所以宠物在过量饮用牛奶后,会出现粪便软、腹泻、粪便含血等病症。专家建议应根据宠物的体重喂食,每公斤每天喂10毫升。如果宠物在无法得到母乳喂养的情况下,其主人可以到专业的宠物用品店里买专供宠物食用的奶粉代替母乳。

  鸡骨头险些要狗命

  李明杰表示,人们在饲养宠物时,存在着不少误区。喂食鸡骨头就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错误做法,对宠物会有致命的威胁。近日,杨先生家的小狗出现了不肯进食,腹痛的症状。在医生的检查下,杨先生才知道这是自己长期给宠物喂食鸡鸭等禽类骨头,导致小狗的肠道受伤所致。在给小狗做了简单的体表检查后,李明杰医生给小狗进行了X光检查,发现在其小肠部分有大量的碎的骨片。于是当即进行了手术,将碎骨取出,再对其肠道进行缝合。取出的这些碎骨就是杨先生平时喂给小狗吃的鸡骨头。李医生表示,许多家庭都认为,鸡骨头易嚼碎,小狗吃起来更容易吸收,便将大量的鸡鸭骨头给小狗吃。但禽类骨头比较脆,其断裂的端口比较尖,极易扎破狗的胃肠道,导致溃疡甚至是胃肠道穿孔。

  你的洗发水别给它用

  半年前,田先生抱着自家的可卡犬来到宠物医院。这只可卡犬出现了皮肤瘙痒、掉毛的状况。可田先生定期给小狗驱虫,经检查,也没有发现任何螨虫等寄生虫的情况。田先生表示,他几乎每周给小狗洗自己用的高品质洗发水。李医生立刻建议田先生购买犬用洗发水,一个月后,可卡犬皮肤瘙痒的现象彻底清除,掉毛情况也有所好转。李明杰医生表示,人用的洗发水是不能给宠物使用的。因为人的皮肤是弱酸性的,而猫狗的皮肤是中性的。长期使用人用洗发水,就会使猫狗皮肤的酸碱性发生变化,导致其出现皮肤瘙痒、皮屑、毛发疏松、皮肤变红等症状。此外,皮肤表面的油脂层也会因此遭到破坏,从而降低宠物自身的抵抗能力。给宠物洗澡的次数也不宜过多,夏天时每周一次,冬天两三周一次为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 | 发现 | 宠物 | 迷你宠物星 | 小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