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死亡报告:去年交通事故死亡549人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记者从南京市民政部门获悉,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南京市的死亡人数约2.1万人,其中因为交通事故死亡549人,约占2.6%,从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看,男性占了很大的比例。

  记者了解到,去年意外死亡中,主因仍是交通事故和自杀。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机动车和驾驶人员的增加,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去年一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为549人,比前年减少了11人。其中男性占了很大的比例。这和司机中男性占绝大多数有关。此外,不少男性喜欢饮酒,一些单位的司机长时间驾驶疲劳等,都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除此之外,自然灾害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记者了解到,去年,全国因为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3155人死亡,是1998年之后自然灾害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年份。据国家民政部门公布的“2006年全国因灾死亡人口基本情况”,去年,因灾死亡人数相比1999年至2005年死亡人数均值高出23.5%,比2005年死亡人数高出27.5%。江苏因灾死亡人数为40人。从整体情况来看,壮年男性因灾死亡比例较高。

  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去年,我市去世的人数比2005年略有增加,2005年约2万人。死亡原因多数都是因病或年事已高正常死亡。有关人士分析说,死亡人数略有增加,这和我市人口逐渐老年化有很大的关系。目前,南京老年化的进程越来越快,人到了一定年龄后自然死亡,也是死亡人数增加的一个重要原因。

  姜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死亡树 | ★死亡树 | 与死亡共舞 | 河北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