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议案41件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解悦)随着民主法制建设进程加速,人大代表更注重通过立法促进社会矛盾和问题的解决,为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在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交的41件议案中,有11件是关于地方立法和法制建设的,占全部议案的近三成。

昨天,张卫明等10位代表提出的“制定《南京市养犬条例》”等4件议案,被列为正式议案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41件议案,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431件,数量多,整体质量高。据介绍,这些建议议案,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围绕大力推进三个文明建设,围绕地方人大职权,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提出了许多积极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4件议案中,有3件是关于立法的。张卫明等10位代表所提议案,与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立法计划正好巧合。正在制定中的养犬管理条例将对养犬人和非养犬人双方行为进行规范,养犬人在法律框架内的规范养犬行为同样将受到尊重。据悉,另外3件议案分别是潘毅等10位代表提出的“修改《南京市市容管理条例》”、宋国强等10位代表提出的“制定《南京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李群等10位代表提出的“巩固新小区出新后成果”。制定《南京市养犬条例》,动物权益也要保护

  案由目前南京养犬总量已接近10多万条,被犬咬伤而患狂犬病的人数逐年增加,非法犬类繁殖和交易、无照售犬、流浪狗等问题日益突出,公共场所不文明遛狗造成环境污染,邻里之间为养犬发生纠纷。制定相关养犬管理条例予以规范,可以实现养犬人与非养犬人之间的和谐,使政府行政执法有法可依。

  方案充分考虑到养犬人、非养犬人等各方利益的保护,同时要考虑动物权益保护等人性化管理方式,对有主犬、流浪犬分别制定详细的管理规定。培养公民依法文明养犬的素质;明确职能部门;严格界定执法处罚权力,防止侵犯公民权益;为没收的自养犬和流浪犬建立合理的收养制度,保护动物权益;建立定期免疫制度;严格控制和管理犬类贸易;建立健全养犬人、非养犬人之间发生矛盾冲突的调解制度、管理方式、赔偿方式,化解矛盾,促进和谐。

  制定《南京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保护轨道交通安全

  案由一些施工单位在轨道保护区内违章施工,影响轨道交通结构安全和运营安全的施工活动日益增多;扰乱运营秩序的行为频频发生;地铁车厢内乞讨等损害地铁服务形象的事件不断出现。通过立法解决轨道交通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方案以法规形式明确轨道交通规划控制区、安全保护区和特别保护区,为地铁安全建立法律“高压线”。解决轨道交通目前由公安、规划、园林、市容等部门多头管理问题,明确职责,授权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或南京地铁总公司加强南京地铁保护、运营、设施管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