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良行抱病成定时炸弹 足协官本位恐坑及世界杯

  一向波澜不惊的女足国家队如今也出了重磅新闻,先是主力后卫袁帆莫名其妙地被开除出国家队,接着就是主帅马良行抱病回家休养。由于马良行本人一直未出面接受采访,关于马良行是真患病还是已经辞职的猜测也是尘嚣直上。

  对于2007年的中国足球来说,女足世界杯已经是不可忽视的一部分。由于国青和国少相继出局,国家队仅参加亚洲杯这样的洲际赛事而国奥队又不用参加奥运会预选赛,在中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已经成为今年中国足球的唯一一项世界赛事,成绩如何也直接关系到中国足球的颜面,然而就是在这个时候,在女足内部却出现了不和协的声音。

  由于当事人都不接受采访,相关问题的真相也无法被外人所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内部肯定已经存在了问题。袁帆在2004年中国女青获世界亚军时就是队中的绝对主力中后卫,在国家队的表现甚至比马晓旭还要早,在本人接受采访时都不知道为什么被开除出队的时候,事情就这样发生了,而且问题的症结很有可能是领队过多干预球队内部事务而造成的。

  对于袁帆的离队,中国女足领队李飞宇的解释是:“她的训练达不到球队的要求。”而助理教练王海鸣的说法则是:“她的技术跟不上足球潮流的发展方向。”但袁帆的队友对袁帆的评价却不是这样,认为袁帆的训练非常刻苦,而且技术在队内也属于比较出色的,而马良行至今也未就此事做出过任何评论,只是在袁帆离队之后,也就随之而神秘地抱病消失。

  这样外界猜测袁帆离队和马良行患病有着某种关联也就顺理成章了。在中国足协官本位的情况下,此前行政人员过多干预球队内部事务的情况就很多,比较有名的是1997年十强赛时执教中国队的戚务生,当时拥有一个可以称得上是浩浩荡荡的智囊团,而中国足协的领导也不时地出谋划策,终于使得戚务生压力过大而导致球队陷入混乱。

  同样的情况也现在其他不少国产教练身上。相比较来说,中国国产教练水平确实不如外教,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国产教练受到行政领导的干预程度也要远远高于外教,这也是国产教练始终无法率领国家号队伍取得优秀成绩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

  球队属半军事化性质,行政领导的职责也更应该是思想工作方面,如果每一个领导都就球队的训练问题指手划脚,主教练的工作也必然会受到严重的干扰,届时球队也有可能陷入严重混乱。由于某些不好言说的原因,袁帆被开除出队的真相一直不为外界得知,但李飞宇给外界的说法却显然无法令人接受。

  平心而论,马良行在执教女足方面的确有着相当丰富的经验,至少在国内还是无人能超越他。去年中国女足陷入最低谷的时候,马良行还是带队获得了亚洲杯冠军,尽管后来的亚运会仅获得季军,但球队在马良行执教一年之后的变化还是显而易见,比起张海涛、裴恩才等几任拉郎配的主教练也要强上太多。

  但至少中国足协方面在马良行二度出山之后还始终未对其给予足够的信任,比较典型的作法是在马良行获得亚洲杯冠军之后,依旧花重金请来克劳琛担任球队的技术顾问。技术顾问这一名词有着显著的中国特色,可以是个虚职,也可以在权力上超越主教练,这当然要取决于中国足协方面的权力分配。

  克劳琛在执教国青队时已经被认为是一个优秀的教练,但在男足青年队时执教成绩不错不代表他就能执教好女足成年队,毕竟男足和女足还是各自有着比较鲜明的特点。克劳琛目前究竟是个怎样的角色也不人得知,但至少目前中国足协未能给予马良行足够的信任却是事实,否则也不会花重金请来一个顾问。

  女足四国赛是今年世界杯赛之前的一次非常好的练兵机会,第一是由于对手实力不弱,第二也是世界杯赛前在本土体验大赛临战感觉的唯一机会,如果马良行不是病得卧床不起,相信他不会放弃这样一次绝佳的展示自己的机会,但目前一切都已经成为泡影,助理教练王海鸣临时指挥球队的可能性相当大。

  除了球队内部的几个主要当事人,其他人很难了解到目前球队的具体症结,但显而易见,球队已经出现了严重的不和谐音符,这是每一个关心中国女足,并期望女足在今年本土世界杯复兴的球迷所不愿意看到的。如果有关方面不能以快刀斩乱麻的方式很好地解决球队的内部问题,几个月之后的本土世界杯非常有可能会受到相当重大的影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 马良 | 王海鸣 | 李飞 | 世界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