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院为老职工追回部分集资款 868个家庭过年不再愁

  海口晚报网1月20日讯

  (记者任林林)昨天下午,省农垦总局第二物质供销公司大会议室里,坐满了满脸喜悦的白发老人。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为海南农垦华侨经济实业开发公司868名老职工追回了部分集资款,正在向老职工代表们发放追回的363.5万元。

  海南农垦华侨经济实业开发公司1988年号召职工投资建厂,欧一等868名职工参与了集资。从1996年起,因为经营管理问题,公司开始拖延职工们集资款的利息。欧一等人打算将投进去的本金要回来,但遭到拒绝。公司随后向市中院申请破产,法人代表席卷巨款潜逃,导致破产清算搁浅。职工们投进去的一千三百余万元集资款打了水漂。

  欧一等人向法院提起了诉讼。2003年12月底,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海南农垦华侨经济实业开发公司在10日内返还职工集资款13325200元,但始终未能兑现。

  1998年6月,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了海南农垦华侨经济实业开发公司一块土地的使用权及地上的停缓建工程鸿信大厦项目,并于2006年6月将此项目以650万元的价格拍卖转让。为了让这868名老职工过一个快乐的春节,市中院将先期到账的363.5万元拍卖款发给欧一等868名农垦职工,其余拍卖款将在鸿信大厦项目过户并缴清相关费用之后再予以分配。

  从市中院负责人手中接过存有赔付款的建行存折时,老人们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这个春节,对这868个老人家庭以及他们5000多名家庭成员们来说,一定是格外的温暖。(来源:海口晚报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