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市生命热线频遭恶意电话骚扰 一年10万“废话”打进120

  本报讯120作为急救热线已经家喻户晓,而就是这样一条百姓的生命热线,一年内竟遭受到10余万起恶意电话骚扰。市民呼吁,莫让抢救生命延误在恶意骚扰中。

  1月20日是哈尔滨120急救中心成立45周年。

目前,哈市急救中心已有12个急救分中心,实现了全市急救网络覆盖。市民有急救需要,无论何时何地,只需拨打120就可顺利、快捷地得到专业急救人员的现场救助。据统计,哈尔滨120急救中心2006年总话务量为31余万起,实际使用救护车出诊52303次,可急救中心去年接到的骚扰电话就多达10余万起,占总报警量的38%。大量的骚扰电话反复进入,不但加大了接急救人员的工作量,浪费了大量医疗资源,更重要的是占用了120电话线路,使一些正常求助电话无法拨入。

  据了解,哈市市区约400多万人口,120指挥调度中心只有5个接警席位,可见急救资源弥足珍贵。据120工作人员介绍,骚扰电话有很多种,有的是污言秽语的黄色电话、有的是未成年的小学生出于好奇、有的是个别人或单位用120测试电话、有的是个别无聊人试图与值机员聊天,甚至还有一些人故意报假警。

  去年10月,120接到报警称,香坊区某工地发生塌方,有人受伤。急救人员到达现场,未发现上述情况。而值机员回拨报警电话,已无人接听。由于街边IC卡电话不须插卡、欠费手机均可打通120,这给群众提供了方便的,同时也给一些心术不正的人提供了可乘之机。

  为防止这些骚扰电话频频闯入,目前,120急救中心已经安装了反骚扰设备。如有人打来骚扰电话后,值机员就把此号码列入“黑名单”,使其一段时间内无法拨通120。但技术只是治标的一种手段,急救人员希望更多的人认识到120的重要性,共同来呵护这条生命的绿色通道。

  (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