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省破获国内最大制贩大麻案4年种植大麻580亩,加工成品10吨

  本报讯记者在省公安厅19日举行的案件通报会上获悉,在省公安厅指挥协调下,佳木斯警方与新疆公安禁毒部门密切配合,破获了迄今为止全国缴获毒品数量最大的制贩毒品大麻案件。

  隐蔽山坡种植大麻

  2006年9月中旬,佳木斯警方接到群众反映,郊区四丰乡四合村有人大量收购类似大麻的植物。

佳木斯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迅速派侦查员进行调查。

  经调查,侦查员在四丰乡四合村一个隐蔽的山坡上找到了若干块方圆约20公顷的大麻种植地,密取样本送往省公安厅进行检验,结果系毒品大麻。随即,佳木斯市公安局从禁毒等部门选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

  在大麻种植地附近蹲守的侦查员很快有了发现:一辆三轮农用车进入现场,将成袋的大麻装上车,随后向桦南县方向驶去。禁毒民警分一路跟踪,“大麻车”最终开到了桦南县粮库附近一处住宅院里。专案组很快查明,这个住宅房主叫郑军年,现年41岁,是个体经商人员,在桦南县城煤炭交易市场院内租赁一处加工厂。侦查员还了解到,郑军年的加工厂从不雇用工人,平时只有他本人和大舅哥张恒财在工厂里干活。

  两百米厂房加工大麻

  侦查员对郑军年的加工厂进行秘密侦查发现,约200多平方米的厂房里竟然堆放着数十吨大麻原料及制品。经勘查,这里的大麻足有八九十吨。

  11月4日11时许,抓捕组在郑军年家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据犯罪嫌疑人郑军年交代,2003年起,他以收购大麻籽卖给山东信鸽协会为名,雇用农民大量种植大麻作物,然后收购、加工成大麻烟贩卖给新疆的买买提等人。

  远赴新疆抓获购毒下线

  随后,专案组奔赴新疆等地,将犯罪嫌疑人艾海提、木塔力甫和买买提等人抓捕归案。

  警方随后查明,4年来,郑军年雇人共种植大麻580亩,收获大麻89497公斤,加工成品10026公斤,已经销往新疆500多公斤,获利82万元。据悉,截至5日,已有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买买提 | 佳木斯 | 佳木斯一中 | 佳木斯二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