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援朝核电成“烂尾巴”工程美方向朝鲜索赔

  日前,一位韩国外交部官员的话说,美国领导的朝鲜半岛能源开发组织(KEDO),已要求朝鲜支付约19亿美元,以补偿两座轻水反应堆停工造成的损失。

  KEDO为何要找朝鲜逼债?

  1995年12月,KEDO与朝鲜签署协议,KEDO向朝鲜提供两座100万千瓦的轻水反应堆,计划于2003年建成完工,由KEDO提供工程技术和资金。

另外,朝鲜必须在工程建成后的20年内,每半年付一次不带利息的建造费。

  1997年8月7日,轻水反应堆开始建设。但在1997年底,美国开始怀疑朝鲜在秘密从事核武计划,加之同期KEDO在资金上陷入窘境,4年里负债4700万美元,轻水反应堆工程开始时断时续。

  2002年12月,美国认为朝违反1994年的协议,停止向朝提供重油,朝则宣布解除核冻结。

  从2003年的1月开始,工程计划开始冻结。至今工程继续搁浅。据《青年参考》报道

  (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津工.. | 石家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