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中国政府严征土地增值税 房地产暴利渐行渐远

  如果说房产交易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的开征对开发商来说无关痛痒,那么此次国税总局严征土地增值税,则是打中了开发商的“七寸”。与以往此税种宽松征收的“好日子”相比,一旦国税总局此次文件得以落实,房地产行业中最为人所诟病的暴利,可能会渐渐远离这个行业。

  专家指出,土地增值税的征收是针对房地产开发销售过程中的增值额征收的,目标直指开发商的利润,而累进税率的设置,则使得开发商利润越高,所需交纳的土地增值税就越多,最高时纳税额会达到开发商利润的60%。因此,严征土地增值税,会有效遏制开发商爆炒房价的冲动,使得目前充满泡沫的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

  野马套上笼头

  中国的房价,近年来如脱缰的野马,一路狂奔,虽几经宏观调控,却没有止步的念头。高企的房价不仅给国民经济制造着危险的泡沫,也给社会和谐制造着巨大的压力。但在种种因素的影响下,房地产开发商却可以无视泡沫的风险和百姓的愤怒,仍在疯狂圈地,抬拉房价。

  当前,开发商之所以热衷于推高房价,根本原因是牟取暴利的驱动。开发商喜欢用总投入产出比来计算自己的利润,以此作为房地产业并非暴利的证据。但事实上,房地产项目的运作通常是运用财务杠杆,仅用少量资金就可“撬动”投资额巨大的项目。

  据此测算,开发商的实际投入产出比相当惊人,100%的回报率实属稀松平常。这种“借鸡生蛋”的暴利空间是开发商们敢于蔑视宏观调控的动力所在。而土地增值税的严征将给这匹“野马”套上笼头。

  从土地增值税的征收方式上来看,征收对象为房地产开发销售过程中的增值额,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开发商的利润。

  1 2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