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加快事业单位改革 推行编制实名制并向社会公开

  山东省事业单位将全员招聘 现有在职人员聘用要公示 山东:2007年6月底前全省事业单位完成在职人员聘用

  我省事业单位招人有章可循 用人单位将实行回避制度

  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

  省直一季度完成分类

  在职人员全员聘用

  推行编制实名制并向社会公开

  导报1月16日讯(记者 徐松丽)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人事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今年将加快推进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实行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全面推行事业单位编制实名制。

会议要求——

  加快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各级单位要尽快完成事业单位分类工作,省直今年一季度完成。属于行政支持类的,重点是精简机构编制,理顺管理体制;属于社会公益类的,重点是调整布局结构,优化资源配置;属于经营开发服务类的,尽快实行改企转制。要配合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制定事业单位社会保障、领导人员任用、财政预算和国有资产管理等配套政策。

  全面推行岗位管理。用人机制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制定下发《山东省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实施意见》,建立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制度。做好岗位总量、结构比例和最高岗位等级宏观调控工作,完善岗位设置的核准、备案和管理程序。事业单位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岗位结构比例标准和核准的岗位设置方案,指导事业单位科学设岗,按岗聘用。

  实行人员聘用制度和公开招聘制度。现有在职人员要全部实行聘用合同管理,严格按照规定的政策和程序进行,上半年完成。新进人员除政策性安置的外,一律实行公开招聘。招聘人员必须在核定的编制和增人计划内,根据岗位空缺制定招聘实施方案,报经政府人事部门核准备案后,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组织实施。

  全面推行编制实名制和公示制。今年要在全省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全面推行编制实名制,并将实名制情况向社会公开。党政群机关结合公务员登记,今年上半年完成;事业单位结合管理体制、分配制度和用人制度等改革进程,年底前基本完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东 | 山东技.. | 山东政.. | 山东电.. | 中华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