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中大知名女教授疑跳楼亡 曾到精神病院求医(图)

  事发昨天凌晨4时许,死者今年元旦后曾到精神病院求医

  新快报记者 徐昌 尹政军 实习生 张苗苗

  一位年仅45岁、在自己的学术领域中享有盛誉的学者———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欧阳西雅(化名),昨日凌晨在华南师范大学高教村的家中疑以跳楼的方式为自己的生命画上了句号。
据了解,她最近曾三次到芳村的广州市精神病医院求医,真正死因仍有待调查。邻居说:“她平时边走路还边哼小曲。”其好友的保姆说:“她和好友吃饭也不忘带上我。”同事说:“她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对自己要求近乎‘恐怖’……”

  随着各地越来越多大学生、博士生、教授跳楼自杀事件的发生,高学历人群的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值得关注。

  环卫工凌晨发现女尸

  华南师范大学高教村B座正门口,死者的尸体被一块布遮盖着,几名警察围成一圈正在勘查。警戒线外,不少围观者议论纷纷,几名保安来来回回劝说众人离开。

  事发现场的旁边有一超市,记者上午9时10分许赶到时已锁上大门,暂时不准营业。

  据一超市员工称,该区域的环卫工是第一目击者。据称,昨天凌晨4时许,该环卫工上班打扫卫生,在这里的正门口发现了女尸。“她(环卫工)觉得面熟,是经常进出的住户。”环卫工马上将情况告诉了附近的保安,警察随后赶到现场。

  死者是何时跳下的呢?几位住户在事后才想起曾在凌晨4时左右听到一声闷响。“‘啪’的一声,声音不大,我们当时并没当回事,现在想想她(死者)很可能就是那时跳下来的!”

  据在同一栋楼8楼的一住户透露,死者看起来40岁不到。她身着灰色棉毛衫,袖子挽起,下穿黑色羊毛裤袜,披肩黑色卷发。“我看见死者的时候,她脸上很干净,表情也很安详,头朝外面侧着,就额头上有一小块血迹。”该住户说。

  上午10时许,尸体被抬走,现场开始解封。清洁工开始冲洗地面残留的大摊血迹。血在寒冷的冬日里早已凝固,几分钟后血迹被冲洗干净,围观居民渐渐散去,一切又恢复了平静。

  死者是中大知名女教授

  记者看到,高教村B座5楼有一家的窗户有些特别:没有防盗网,一扇窗户打开着,灰白色窗帘低低地垂着。“跳楼的就是这家的,听说还是个女教授呢!”有人议论着。

  “好可惜啊!她是中大的欧阳教授。”一名女子站在人堆里说,她说,警察还没来的时候她就见过尸体了,死者正是住在5楼的中大管理学院女教授欧阳西雅。据她讲,欧阳教授曾在国防科技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任教,现在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的教授,硕士生导师,是位知名教授。

  另一位住在B座的婆婆对死者的印象比较深刻:“她是个湖南长沙妹子,很漂亮,很有气质,长长的头发,身高应该超过167厘米,平时开着一辆白色轿车上下班。1997年这边高教村刚建好时,欧阳小姐就住进了3号楼,当时的3号楼可是副教授级别的人才能住进去的!”

  记者随后找到5楼其所住房间,此时仍有两名保安把守。保安向记者证实,跳楼的正是该房的女主人。而多位邻居也向记者证实了其身份。

  她近来常喊“我要死了”

  “表面看上去她还是挺乐观的!”据死者生前一位相熟的朋友透露,死者的婚姻并不幸福,曾离过婚。“最近她的前夫来找过她,两个人还吵架了。”该人士说,死者生前精神方面就有严重问题,最近曾三次到芳村的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每次都住院一段时间。“元旦放假那几天,我和同事一同去南昆山玩,突然就感觉她不对劲了,眼睛不转,直勾勾的,样子很吓人,还说着什么‘我不想活了,跳楼死了算了’之类的话,同事怕她出事,就赶紧送她回广州,到精神病医院住院不到一个星期就出来了!”

  该知情人士说,欧阳西雅精神压力很大,忧郁症较严重,但医生曾称“按时按量吃药可以控制”,“最近她怕药吃多了对身体不好,怕长胖,所以就减量了”。

  据欧阳西雅生前一朋友家的保姆刘女士回忆,死者离婚后一个人在广州工作、生活,儿子正读高中,在湖南长沙由外婆带着。“她工作忙的时候就很少来我主人家玩,最近来过,觉得她情绪挺低落的。我听说她每次跟她儿子打完电话后心情都很不好,心情非常郁闷,但又没有人可以跟她谈谈心,说说话什么的;她曾好几次要求她儿子到广州这边来读书,但她儿子都不愿意来。听我主人说,欧阳教授为此事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偶尔还看到欧阳教授会突然头痛,然后不停地摸着额头,嘴里喊着‘我头痛死了,痛死了,我要死了’。”刘女士说。

  (报料人:张女士杨小姐奖金各100元)
  上图:昨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优秀女教授、硕士生导师欧阳西雅在华南师范大学高教村住宅楼外身亡,初步怀疑为跳楼自杀。图为事发现场。新快报记者 郗慧晶/摄第12 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