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拥挤线路今年将新投放2500辆空调公交车

  今天(1月20日)上午,北京市交通委主任赵文芝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透露,自公交IC卡改革以来,截止到昨天,北京市已共发行了780万张公交IC卡,日均刷卡人次达到880万,公交客流增加7.4%,目前日均1100万人次坐公交车。

  2500辆空调公交上岗

  由于空调车如今刷卡乘坐也比较便宜了,所以最近出现了部分空调车比非空调车还要拥挤的新问题,面对市民提出的问题,赵主任表示,目前北京市空调车占公交车总数的比例不到25%,所以将增加空调车运力。今年,将新投放2500辆空调公交车到拥挤的线路,284辆老旧公交车今年起也将陆续被更换成新型的空调车。今后,北京市公交车辆更新将全部用空调车,地铁明年上半年也将全部空调化。

  300多小区开进公交车

  “家离地铁说远不远说近不近,导致黑车泛滥。”这样的出行问题估计不少市民都在面临着。北京市目前已经开了四批、48条小区线路,今后,北京市300多个小区还要发展小区公交。赵主任透露,1500辆小区公交车将很快被投放到各社区,第五批小区公交最近就要开通。其实,凡是小区达到7000人入住的标准,就要开通小区公交,以后,建设新社区时从源头上就要规划开通小区公交线路,竣工时还要验收,大型小区建设更要按时序优先安排公交线路。目前,还正在研究“可否开通小型的电瓶车作为小区公交”的课题。

  2008年区区通高速

  如今,北京市9个郊区县已通高速,去往平谷的京平高速现已开工,有望明年上半年实现“区区通高速”目标。北京市同时还确立了“村村通公交”的目标,今年规划了4个郊区,即昌平、通州、大兴、顺义4个区95%的行政村都要通公交车线路,并争取两年之后所有郊区线的行政村都通公交。

  此外,“30多项道路桥梁基础建设今年年底前要全部完成;组建专门的无障碍出租车队;长安街今年要进行大修;300多个立交桥、通道、过街天桥等要整治粉刷;地铁5号线今年9月底要试运行;奥运支线、机场线等明年6月试运行……”为了迎接奥运会,北京市交通出行方面的“动作”还有很多。(记者孟环)?ā?ā?6?6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